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3价格抄底,上汽大众边“卷”边赶

2024年03月05日 13: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时隔一年多,持续至今的车企价格战,热度丝毫未减。春节假期刚过,比亚迪率先降价,上演价格屠夫,拉开新一轮市场争夺战。

这场弥漫在自主品牌之间的战火,早已延伸到合资品牌。其中,上汽大众旗下途昂优惠促销还未结束,终于再次将“砍刀”挥向了电动汽车品牌。

3月3日,上汽大众ID.3推出最新购车政策,零压首付1.99万,3年期内月供1399元,3年至高6折保值回购。作为参考,上汽大众ID.3目前在售车型共5款,售价16.2888万-19.2888万元。

花费1.99万元就能提车?上汽大众被外界调侃为合资品牌中的“比亚迪”。看来,没有一家车企能够独善其身,这场关乎价格之战还将走很远。

上汽大众ID.3“掀房顶”

身处电动化的浪潮,当绝大多数合资品牌在为转型踌躇之时,大众集团却能够在突围赛上打出自己的节奏。

近日,大众集团公布了2023年财报。仅在其最大单一市场中国,交付量就完成了同比2%的增长,这对于普遍受挫的合资品牌而言,已经相当突出。

作为大众集团“双子”合资品牌之一,上汽大众在尝到了去年降价的甜头以后,有意在今年继续延续高光。

去年7月7日,上汽大众旗下大众ID.3车型进行官方降价,最高降幅3.7万,降价日期截至7月底,并且限量发售7000辆。

基于降价带来的消费刺激,上汽大众ID.家族不仅连续多月环比增长,并在11月达到1.56万辆,助力交付量创新高,更是在整个2023年累计交付新车10.97万辆,其中ID.3车型上市至今累计销量破10万辆。

虽然今年2月赶上春节假期,叠加全国多地雨雪天气影响,消费者到店数量减少,但上汽大众ID.家族仍然交出了超过7500辆的成绩,继续问鼎合资品牌纯电车型销冠。

对于上汽大众而言,这样的战绩或许还远远不够。3月3日,上汽大众针对旗下ID.3以“199万元首付”降低购车门槛,更推出“3年期内月供低至1399元,3年至高6折保值回购”这样的优惠活动,无疑极大降低了用户购车成本,切中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新痛点。

ID.3车型一直是上汽大众ID.家族的销售主力,该车在今年1月推出了改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6.3888万-18.0888万元。与此同时,ID.4X 2024款起步成交价也已降至14.98万元,并全系标配智慧车联、后置后驱加上德系底盘等。

侧面来看,上汽大众并未像去年那样直接降价,而更多以推出购买金融方案的方式,把“如何买车”摆在台面,直接给消费者带来福音,带动消费增长。

价格战硝烟四起,上汽大众边卷边赶

“价格战何时会停止”这似乎是所有业界相关人士都会遇到的问题,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场看似短兵相接的战役,逐渐演变成了持久战。

后者迅速拉响防御警报,上汽通用五菱、哪吒汽车、长安汽车、北京现代、上汽通用别克和凯迪拉克等车企纷纷跟进。

“卷的本质是淘汰赛,不被淘汰就是对用户最大的负责。”去年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经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

的确,上汽大众对于这场价格持久战,早已为自己筑起了一道围墙。先是经历了高层焕新,去年2月上汽大众迎来新总经理贾健旭,提出了“促油车、稳电车、上奥迪”的方针,也由此,拉开了上汽大众全新的电动化转型序幕。

需要注意的是,不到一年时间,贾健旭从上汽大众总经理升迁至上汽集团副总裁,而调任也被认为其在上汽大众的成果赢得了集团的认可和盖章。

对于上汽大众而言,适当调整策略或许更适应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即提升品牌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并牢牢占据燃油车市场。

根据此前上汽大众发布的产品规划,2024年ID.家族未来将迎来两款新车,分别是ID.NEXT和ID.BUZZ。其中ID.NEXT是一款概念车,定位是三厢轿车。ID.BUZZ则是大众品牌全新的电动化MPV,也是大众ID家族中体积最大价格最贵的车型。

在燃油车领域,也有两款重磅车型,一款是途观L Pro,为途观L的换代车型,定位中大型SUV,有五座/七座可选,配备L2+级辅助驾驶系统;另一款则是全新帕萨特,新车汲取“ID.”家族的设计语言,透过官方预告图颇有“原汁原味德系车”味道。

在营销层面,上汽大众开年就联合周大福推出“大众送祝福”40周年感恩礼活动,即2024年1月1日-2月29日期间用户购车并完成APP绑车,即有机会抽取周大福联名定制金钞。线下前往上汽大众指定4S店保养,还能抢抽联名平安挂件。

随着黄金逐渐摆脱“土、俗”的代名词,越来越成为年轻人新宠。上汽大众精准拿捏当下Z时代购物需求,掀起新一轮“淘金热”。

“我们的策略就是多卖一些,服务好用户。买车是很低频的事情,但是用车天天都要用。”这是在俞经民笃定最基本的商业原理——卖好车和卖好服务。

面对2024年的洗牌大战,即将迎来四十周年的上汽大众已然撸起袖子,应对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