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朱江明:能超越零跑品价比的,只有零跑

2024年03月05日 13:1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3年3月,零跑首次发布产品全家桶,依靠极高的性价比,被消费者冠以“卷王”的称号。如今一年过去了,零跑带着全面换新的全家桶再次来袭,并说出“能超越零跑品价比的,只有零跑。”

零跑创始人、董事长、CEO朱江明

3月2日,零跑汽车在零跑C10暨24年新品全家桶焕新发布会上,推出了首款LEAP3.0技术架构下的全球化战略车型,以及搭载中央集成架构的8295芯片的全新C11和C01。“创新的卷、用心打磨”的造车理念,在LEAP3.0产品上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面对内卷的市场,零跑汽车坚持卷自己,用自身创新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零跑创始人、董事长、CEO朱江明直言零跑汽车的核心就是坚持自己。

坚持创新、用心、卷自己

进入2024年,降价仍然是汽车市场的主旋律。比亚迪作为降价潮的发起者,多款重点车型大幅度降价。面对这样的市场,朱江明表示,零跑汽车要坚持创新、用心。

零跑汽车在产品上选择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模式,朱江明认为零跑选择了和比亚迪不同的赛道,增程式动力系统从用户的使用成本、驾驶体验上来说都更有优势。零跑C10增程版本最大电池容量28.4kWh,CLTC纯电续航最高可达210km,减少日常用车的充电次数和加油次数,优化用车体验。

同时,零跑汽车在智能化方面也更加丰富。朱江明多次强调,零跑汽车用一颗8295芯片实现了多项功能,这正是零跑的价值,将更好、更先进的产品给到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汽车一直坚持每年技术迭代都要一家人整整齐齐,让消费者选择任意一款产品都能享受到最新的技术。

朱江明表示,零跑汽车可以第一时间全部产品同步切换LEAP3.0主要得益于全域自研,底层架构和整个系统全部自己做,才能够在一夜之间在所有产品上搭载全新架构。

零跑汽车以成本定价,以自身能力去定价,为的是做好自己,而不是与谁宣战。零跑汽车卷产品、卷价格,配备Orin-X、激光雷达、8295芯片,与同级产品相比,配置更丰富。朱江明直言,零跑汽车不会因为竞品降价而降价,而是根据自己的能力让用户更满意。

赚钱的秘诀:全域自研

零跑汽车提供丰富的配置,却给出极低的售价,到底是如何不亏钱的,这想必是很多人的疑问。朱江明给出的答案是,依靠全域自研。

依靠全域自研,零跑能够应用一颗8295芯片完成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同时还能支持功放、音响、360度环视等多项功能。相比普通方案,减少了智驾芯片、功放芯片,大幅缩减成本。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全域自研才能用更少的芯片完成更多的功能。

零跑的自研不仅体现在智能化方面,同样体现于电池方面。零跑汽车实现电池包生产,对于电芯拥有更强的话语权。其电池包拥有2颗电芯,但是每颗电芯都至少有2-3家供应商。每个月都可以和电芯供应商议价,取得合适的价格。直接面向供应商,能够在电芯价格下降后,第一时间传导到成本。

此外,零跑坚持采用CTC一体化技术,在C10上已经应用CTC 2.0技术。在CTC技术的加持下,能够实现零部件数量减少20%、垂直空间增加10mm;电池布置空间增加14.5%、综合续航提升10%;结构件成本减低15%、轻量化系数提升 20%。朱江明表示,每台车使用CTC技术之后,将拥有1500-2000元成本空间。

需要注意的是,零跑汽车提供更低的价格,但是却拥有和BBA一样的乘坐体验。零跑负责与电有关的零部件,传统的内饰、仪表板、密封条等内外饰则全部采用BBA相同的供应商。朱江明认为,汽车产品存在“木桶效应”,产品的薄弱点将影响整车体验。所以,零跑汽车所有供应商都选择顶级,让消费者获得最好的体验。

纯电产品中,零跑汽车去掉了700公里续航版本,从成本上进行了优化,同时也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零跑高级副总裁曹力表示,现有车型保留500公里和600公里,足够应对日常用车。

三季度出海,海外网点计划超200家

随着2023年零跑汽车与Stellantis达成合作,外界对于零跑汽车的海外业务更加关注。朱江明透露,零跑汽车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启海外销售,C10将成为出海旗舰车型,同时零跑T03也将同步出海。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汽车已经在几个月内组建了欧洲及全球的国际团队,海外模式同样是在当地建立营销网络,建立服务体系以及金融、保险一体化体系。

朱江明认为,基于和Stellantis的合作,零跑汽车的国际化进程要比其他造车新势力走得更快,对于当地的了解和销售网络渠道是有很大的优势。能够快速获得更多更优质的渠道资源,包括零部件的配送体系、服务体系以及市场。

曹力介绍,零跑汽车已经做好了海外产品5年规划,用户定义产品。由于欧洲用户与国内用户需求不同,海外产品也会有一定差异。

关于海外销量,朱江明表示,欧盟认证将在第三季度才能完成,因此海外销量大概率会在第四季度开始增长。零跑汽车计划今年能够发展200家以上销售的网点,9月-12月销量达到6000-10000辆。

朱江明认为,Stellantis为零跑汽车提供了更多的背书和海外市场开拓。同时,零跑汽车也会为Stellantis提供零部件,增加零跑汽车零部件板块的增长。

结语:在如今内卷的市场,零跑汽车坚持以技术为主导,坚持做好底层基础,不仅仅是卷价格,更是卷标准。

新能源市场已经进入淘汰赛,车企需要考虑的是如何还能继续留在场上。零跑汽车的目标就是每天进步一点点,2024年在造车新势力的排名再前进一名。这一点也体现了朱江明对信念的坚守——坚持到最后,不淘汰出局就是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