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第未来起诉丁磊及华人运通,要求赔偿损失

2024年03月05日 13:51: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3月5日,FaradayFuture官方宣布,FF及其中国子公司以侵犯商业秘密和不正当竞争为由,向中国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FF前高管、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提起诉讼。

FF及其中国子公司请求法院判令赔偿相应损失,并进一步要求华人运通立即停止侵犯与 FF 91 相关的商业秘密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停止(i)使用涉案商业秘密,(ii)使用涉案商业秘密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涉嫌侵权的产品,(iii)销售涉嫌侵权的产品或使用涉案商业秘密为涉嫌侵权的产品提供售后服务,并立即停止所指控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2024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高合汽车突然宣布停工停产6个月,引发业界关注。春节前,高合汽车就已经推出财务调整措施,包括将1月的员工薪资延迟至2月底发放、取消2023年度绩效奖金等。

高合汽车官宣停摆后,创始人丁磊曾于2月22日现身上海总部,并表示高合汽车翻身的窗口期最多只有三个月,他会积极争取收购或寻找投资机会。

在高合汽车突然爆雷后,FF创始人贾跃亭曾在一位资本市场人士的朋友圈下留言,“炮轰”高合——“是行业的耻辱”。

根据公开资料,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曾在2015年7月加入乐视汽车,任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中国及亚太区全球副董事长兼CEO。

2017年,丁磊离开乐视汽车,并创办了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自此,丁磊开始自己造车。

据此前媒体报道,丁磊在离开乐视汽车后,带走了一批人。而华人运通发布的首款车HiPhi X与FF91在外形上极为相似。有媒体曾报道,高合当初拿到了FF91的全套设计数据,因此高合HiPhi X的外观非常接近FF91。

如今,造车9年交付10辆车的贾跃亭与他的FF依然在活下去的路上艰难挣扎,而高合汽车则站在了“悬崖”边缘。

(图/文 网通社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