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定义皮卡“新价值”?长安猎手用增程“打样”

2024年03月05日 15:25:15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3月1日,长安猎手正式上市。新车共有3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3.99万元—21.69万元。

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长安猎手是长安40余年技术积淀的成果。长安皮卡是长安汽车产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产品布局的重要方向,要打造成全球新能源皮卡“新价值”品牌。未来,长安计划向全球推出长安猎手等4款皮卡产品,预计2030年长安皮卡全球销量达50万辆。

完美PK柴油&纯电皮卡

如今,汽车市场加速向新能源转型,轿车、SUV等车型迎来了驾乘体验和高效节能的极大升级,但使用场景更多元的皮卡,还基本停留在柴油和汽油选项,甚至主要以柴油为主。

虽然柴油皮卡仍然是皮卡市场的主力产品,但在环保法升级、用户需求升级的背景下会受到更多限制。柴油皮卡冷启动不佳、噪音大、驾驶体验差,相对新能源用车成本更高还受到新国标的限制。且柴油皮卡扭矩大但速度不行,能耗也比新能源高,并存在加尿素和自清洁的问题。

随着消费者需求多样化和对车辆品质的追求,皮卡已经逐渐摆脱“工具车”的定位,衍生出驾驶乐趣、舒适性、多元场景应用等新的需求,因此皮卡也需要向智能化、电动化转型。

目前,皮卡市场新能源车型寥寥无几。相比PHEV皮卡,长安猎手拥有全时全域的纯电驾感,在满载加速、爬坡、拖拽等使用工况下,表现都优于PHEV皮卡,同时操控、NVH静音也强于PHEV皮卡。

纯电皮卡虽然有能耗优势,但也有续航、补能的焦虑。当前技术和补能设施还不够完善,皮卡在户外的使用频次更高,所以补能是最大问题。当使用纯电皮卡作为生产工具进行载货作业时,续航有限,仅能满足中长距离城市单程需求,如果在新疆、内蒙这些省份,甚至无法实现两个城市间的运输,用车途中还会面临充电难、充电久等问题,效率低下。

所以,长安猎手的上市无疑为该细分市场增添了一抹亮色。长安皮卡坚持以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为牵引,以能源价值创新为驱动,着力打造强劲动力、极致效率的长安猎手,是既能满足日常出行,又能满足露营、自驾、越野等丰富用车场景的多面手。

长安猎手超级增程皮卡,搭载2.0T蓝鲸大增程,既拥有柴油皮卡低速高扭矩的优势,又拥有纯电皮卡能耗低的优势,还解决了柴油皮卡加尿素和自清洁的痛点,以及纯电皮卡里程焦虑、补能焦虑的痛点。

可以说,长安猎手大增程器,更符合用户对理想皮卡的需求和期待,是当下皮卡行业最优解。

新能源皮卡市场再添强将

作为长安进军新能源皮卡的开山之作,长安皮卡除了超越柴油皮卡和纯电皮卡的优势外,各方面的硬件条件也都极具竞争力,

动力方面,长安猎手搭载峰值100kW的发电机和长安蓝鲸2.0TGDI发动机组成的超级增程器,实现电机峰值扭矩470N·m,轮端扭矩5000N·m;采用长安自主研发的发电机R100G,最高效率达到97%;采用首个独立自主的双电机控制器算法技术,自适应分配单电机的功率扭矩和双电机的功率分配,覆盖全场景下的扭矩需求,采用自适应的控制频率(2-8k)和空间矢量调制方式(SVPWM),实现起步响应 400ms,零百加速 7.9s。

油耗方面,长安猎手采用领先的70L燃油箱设计和装备31.18kW·h电池,面临长距离用车需求时无里程焦虑,运输货物时无需担心充电耽误时间,不想充电时加上油说走就走。综合油耗1.3L/100km、馈电油耗两驱7.9L/100km,四驱8.5L/100km,打破柴油皮卡高油耗认知,为用户节省出行开支。

身为一款新能源皮卡,长安猎手具备强大的外放电能力专业车规级220V双接口,实现3.3kw的持续安全放电能力。通过原地智能发电技术,实现高效能源转换,发电转换效果高,最大227度的储备电量(1L油=3度电),满足2000W的电器使用超过100小时。

面对更多元的户外出行,长安猎手搭载了全场景户外放电功能,相当于一个移动的生活补能电站,像电动摩托车、电煮锅、投影仪,甚至是工作用到的冲锋钻等等,都可以用长安猎手进行补能,让皮卡用户的出行真正惬意无忧。

小结

在新能源赛道,长安汽车以用户需求为根本,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将猎手带到广大皮卡用户眼前,填补了市场空白。

2024年,长安皮卡将聚焦新能源赛道,坚持场景价值、能源价值和文化价值的创新,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皮卡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