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充市场迎重磅玩家,奔驰宝马合资公司年内运营

2024年03月05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3月4日,梅赛德斯-奔驰与宝马合资成立的北京逸安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北京朝阳,将在中国市场运营超级充电网络。以此为起点,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在中国市场的超级充电网络布局。

至2026年底,该合资公司计划在国内建设至少1000座具备先进技术的超级充电站,约7000根超充桩。首批充电站计划于2024年在中国重点新能源汽车城市开始运营,后续充电站建设将覆盖全国其他城市和地区。

2023年11月30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宣布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市场运营超级充电网络。

两大德系巨头联手布局充电基础设施,可见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视。2023年,宝马品牌纯电动车型全年交付接近10万辆,已成为宝马整体销量增长的重要支柱,同比增长超过138%。

2023年,宝马品牌在中国共布局了6款在售纯电车型,其中宝马i3和宝马iX3为销量最高的两款纯电产品。最新产品宝马i5已于今年1月正式上市。

充电服务方面,宝马品牌公共充电网络在全国接入超过60万根充电桩,其中包括35万根直流快充桩,覆盖320多个城市。2023年8月,宝马超级充电站项目正式启动,大功率充电桩最高支持600千瓦充电功率。截至2024年1月底,已投建54个场站,覆盖国内17个一、二线城市,向所有品牌的电动车开放。

梅赛德斯-奔驰方面,2024年在中国将延续“油电双行”的产品策略,带来超过15款全新及新一代产品,同步推动全系产品的新能源化和燃油产品的升级焕新。

2023年,奔驰超级充电站已在成都、佛山、青岛、重庆、昆明、武汉、苏州、常州等地投入运营。截至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公共充电服务已覆盖全国超340个城市的近59万根公共充电桩。

(图/文 网通社 魏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