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江淮首款车信息曝光!车长5米2,年产3.5万辆,瞄准百万豪车销量第一

2024年03月05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Janson 迩言

编辑 | 志豪

江淮全新工厂开建!与华为合作的智选车最新项目细节曝光。

车东西3月5日消息,近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披露的《江淮年产20万辆中高端智能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江淮要投资约40亿建设一个年产20万辆车纯电车(含增程式)的新工厂。

华为汽车业务火力全开!一周拿下两大造车国家队,智选车+HI模式双管齐下

江淮新厂环境报告书

新厂主要生江淮汽车自有的全新新能源专属DE平台以及与华为智能技术合作赋能的X6平台。

此前,有媒体报道江淮和华为的合作将合作生产一台中大型轿车,也有媒体报道其合作车型会是一台MPV。

然而从文件中看,X6平台将是一个MPV车型平台,车长5200mm,轴距3200mm,可以说,目前关于江淮与华为合作的首款智选车基本确认会是一台MPV了。

此外,该公告称,江淮新厂项目总投资398050万元,其中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2975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68300万元,全部由企业自筹解决。

华为汽车业务火力全开!一周拿下两大造车国家队,智选车+HI模式双管齐下

▲蔚来收购江淮资产相关公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12月5日,蔚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将从江淮收购第一先进制造基地和第二先进制造基地的生产设备和资产,其中资产一包的交易价格为16.66亿元,资产三包的交易价格为14.92亿元,不含税总价约为31.6亿元。

可以说,江淮把蔚来买走自己厂房的钱“二一添作五”,转手给新厂投资了40亿元,转向华为合作。

随着江淮汽车新工厂的建设和新平台的开发,其将带来全新基于江淮DE平台纯电车型。

与此同时,随着江淮汽车与华为的深度合作,也将为市场带来一款基于X6豪华新能源平台的全新智选车。

一、智选车年产3.5万台 单月销量目标比奔驰S级还高

江淮汽车的新项目,旨在年产20万辆中大型纯电动(含增程式)乘用车,涵盖了从C级轿车到MPV的多样车型。

DE平台专注于新能源车型,旨在满足国内从经济型到改善型市场的多元化需求。

华为汽车业务火力全开!一周拿下两大造车国家队,智选车+HI模式双管齐下

江淮新厂产品及投资信息

该平台将提供B级轿车到B级SUV等多种车型,其中B级轿车和A+级SUV将专注于初次购车的消费者,而C级轿车和B级SUV则针对那些寻求产品升级的用户。

从项目生产纲领来看,B级轿车年产能将达到6万辆,属于DE平台的走量车型,而同样面向初次购车消费者的A+级SUV则也有4.8万辆的产能规划。共计10.8万辆的产能规划占据了整个工厂一般的产能,可见面向初次消费者的车型是工厂生产的重点之一。

此外,面向改善需求的C级轿车和B级SUV则分别规划了3.6万辆和2.1万辆的产能目标,约占工厂总产能的28.5%,可见这部分车辆从产能规划上看,会略低于DE平台的走量车型。

同时,华为与江淮汽车的合作,将通过X6平台进一步拓展到高端市场。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X6平台是一个专为豪华新能源车型设计的平台,目前已经计划了一款中大型MPV,预期年产能为3.5万辆。

华为汽车业务火力全开!一周拿下两大造车国家队,智选车+HI模式双管齐下

江淮新厂主要产品参数及产能

这款MPV的主要参数包括车长5200mm和轴距3200mm,体现了对宽敞空间和舒适性的追求。

从年产能对应的月销量分析,X6平台的新车预计月产能会在2900台左右,可见,江淮华为方面对于这款车的销量预估也可能在2000台以上。相比来说,这个产能目标显得略有夸张。

华为汽车业务火力全开!一周拿下两大造车国家队,智选车+HI模式双管齐下

▲仰望U8月销量

要知道,目前在百万级别的车型中,奔驰S级、宝马7系、仰望U8等车型月销量大概处于1500台左右的水平。

然而,江淮与华为的第一款车就拿出了现在主流百万豪车将近一倍的销量目标,还是十分激进的。

二、2025年上市 华为补足智选车产品阵容

事实上,华为江淮的项目目前应该已经在快速推进了,这点从江淮此前发布的信息也可看到。

今年2月8日,江汽集团党委发表2024年新春贺词。据其披露,江汽集团与华为合作打造的豪华智能网联电动汽车,预计2025年上市。

此外,在去年12月签署的《智能新能源汽车合作协议》标志着江淮汽车与华为在智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深度合作。

华为汽车业务火力全开!一周拿下两大造车国家队,智选车+HI模式双管齐下

▲华为x江淮合作公告

根据协议内容,江淮汽车与华为将利用华为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环节实现全方位的合作。目标是共同打造出百万级豪华智能电动网联汽车。

据报道,业界早有预测,江淮与华为的新车定位将与迈巴赫这类百万级别的豪华车型相媲美。

未来,合作还将拓展至20-40万元价格区间的车型,进一步提升江淮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在研发合作模式上,江淮汽车将主要负责汽车的硬件、框架和底盘等关键硬件部分,而华为则将携手提供软件支持,包括智能座舱和自动驾驶系统。

为了推进这一合作,江淮汽车安排了两层楼提供给华为的驻厂工程师团队,确保双方技术的无缝对接和高效协作。

在资金投入方面,江淮汽车和华为合作的总投资额预计将达到100亿元,此外还有望得到地方政府的补贴和资金支持,这将进一步加速项目的发展。

销售策略上,华为将扮演主导角色,带领可能达到1000-2000人规模的营销团队,将这些未来派的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推向市场,满足消费者对高端智能出行的需求。

可以说,这一战略合作,不仅将推动江淮汽车和华为在各自领域的发展,更有可能改写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

结语:华为江淮冲击高端有压力

不难看出,华为凭借其在高端产品领域以及车辆制造商的的经验和技术储备,将为江淮汽车带来技术和品牌的双重提升。

目前,双方计划在产品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多个环节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打造出一系列豪华智能网联电动汽车。

然而,百万级豪车作为相对小众市场,对主机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但同时,冲击百万级别高端也是江淮与华为的挑战和机会,一切还要交给时间和最终的产品来评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