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MEGA不是为老百姓准备的,年销2万辆就赢了

2024年03月05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说理想MEGA贵的人,都不是MEGA的潜在用户群。

自从MEGA上市之后,55.98万的价格,引起了消费者的很大讨论。甚至有人说,这个价格都可以买小鹏X9+一个车位了。所以相比其它新势力公司或者中国纯电MPV来说,MEGA在价格上肯定是不占优势的。那么理想汽车为什么敢这样定价?理想的目标又是什么呢?

我们今天来大胆揣测一下!

理想汽车从来不靠价格竞争!】

理想汽车从来不靠价格竞争,不管是从理想ONE时代,还是理想L系列时代,它都不是一个便宜的品牌,便宜的车。这也是为什么2023年,理想能在销售30多万辆的基础上,就能实现超过1000多亿的营收,是新势力公司中,第一家盈利过千亿的品牌。盈利能力甚至超过了年销百万辆的吉利汽车。

所以理想不靠价格竞争,靠的是什么呢?是对用户消费心理和消费需求的拿捏。用户需要什么,理想就给什么。不管是“奶爸车”,还是“冰箱,彩电,沙发”,这些新的概念,新的消费习惯,都是理想汽车给车市带来的。

所以为什么理想MEGA会定价55.98万元呢?其实也充分考虑了用户的接受能力。因为豪华品牌纯电MPV中,最贵的是沃尔沃EM90,售价81.8万。从这个角度看理想MEGA还是便宜的,跟极氪009的价格也差不多。所以MEGA不是漫天要价,而是豪华纯电MPV市场的平均水平。

【理想MEGA想要的是“价值认同感”!】

在理想MEGA的发布会上,李想数次拿MEGA来对比丰田埃尔法丰田埃尔法在中国市场是一个被“妖魔化”的车型,它在日本本土很便宜,但在中国市场贵的离谱,起售价89.9万,甚至还要加价。甚至还成为了财富和身份的象征。

也正是因为埃尔法的成功,中国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外观设计,模仿埃尔法的车型,都是一样的镀铬大嘴。这本身也不是正确设计方向和价值标准,只是埃尔法强势,所以好像引领了潮流。

而理想MEGA的目标,其实是想揭开丰田的“面具”,还原豪华MPV的本质。理想MEGA想做的,就是取代埃尔法,成为新的豪华MPV价值标准。那么理想MEGA就实在多了,它给了你700多公里续航,给了你12分钟500公里的快充,给了你双腔空气悬架,给了你第二排媲美宝马7系,第三排媲美宝马5系的大空间。还有冰箱,彩电,杜比视界杜比全景声。

所以理想MEGA是想树立纯电MPV新标杆,从此之后,中国品牌也好,国外豪华品牌也要,但凡是推出新能源MPV,肯定要拿MEGA对标,长此以往,埃尔法的地位肯定会下降。

【埃尔法年销才2万辆,MEGA超越它就赢了!】

55.98万的理想MEGA贵不贵呢?肯定不便宜,但是我们看看去年50万元以上汽车销量排行榜,就能发现上榜的唯一一款MPV就是丰田埃尔法,它的年销量是1.96万辆。也就是说只要MEGA的年销量达到2万辆,就是中国市场50万元以上MPV中销量最高的。

那么一辆车55.98万,如果卖2万辆,那就是111亿9600万的销售额。平均每个月销售能达到1600辆,理想汽车就成功了。当然理想汽车的目标肯定会更大。那么我们看50万元以上理想MEGA还能抢走谁的市场?

我认为MEGA还能抢走一些 奔驰S级,奔驰E级的市场,因为现在很多S级和E级的用户,也是家用,商务兼顾。所以MEGA更全能的表现,或许会吸引到原先想买百万级轿车,百万级SUV的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