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压力给到腾势D9?别克GL8插混版曝光,未来走量还得靠这两点?

2024年03月05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提到别克GL8,在MPV市场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曾经也是市场一哥。但随着传祺各款MPV车型的发力以及爆款腾势D9的到来,别克GL8的地位是大不如前。为了拓展市场覆盖率、提升车型销量,别克针对GL8也进行了新能源化,GL8插混版日前正式发布了官方预告。那么新车产品力如何,能否助推GL8再回顶峰?圈哥今天就来盘一盘。

造型更现代

虽然此次GL8插混版发布的预告信息非常少,但我们也能清晰看到新车的车头设计。类似别克世纪,GL8插混版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造型,立式的大灯设计加上高位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非常明显的提升了整个车头的气势与现代感,也很好的与燃油版GL8形成了对比,辨识度更强。

在车内,此次预告主要展示了GL8插混版第二排部分功能,其中央扶手可以前后移动,有点类似于极狐考拉的魔方茶几。此外,第一排座椅后背也配备了可收纳的小桌板,为第二排乘客提供更多变的使用场景。

综合来看,此次GL8插混版发布的信息并不多,主要就是车头设计和第二排部分功能硬件的展示。但我们也能看出GL8插混版相比燃油版车型的不同之处,气场、辨识度更到位,舒适、科技性配置更丰富。不过在重点的动力信息上,目前官方还没有发布。但根据之前的信息,GL8插混版将采用P1+P3串并联PHEV插混架构,搭载1.5T发动机,综合续航里程或达到1000公里。

急需插混版助推销量?

在开头我们就已经提到,面对自主品牌各款MPV车型的崛起,别克GL8在市场中早已没有当年“称霸一方”的地位。从2023年的市场表现来看,别克品牌在MPV市场的销量为13.12万辆,其中,GL8全年销量为11.89万辆,环比2022年(12.68万辆)略有下滑。而广汽传祺凭借多款车型发力,2023年MPV车型销量达到了16.41万辆;而腾势这边,也凭借腾势D9这一爆款在2023年收获了11.91万辆的成绩。

显而易见,从去年的市场成绩来看,虽然GL8依旧在MPV中销量名列前茅,但市场占有率与号召力已大不如前。所以别克就急需GL8插混版来助推销量上涨。

GL8插混版有何优势?

虽然目前GL8插混版还没有正式发布,具体的产品信息我们也不得而知。但就目前的产品力来看,圈哥认为新车有两个比较明显的优势。第一点就是插混动力,当然这里不是说车型本身的插混动力系统有多优秀,毕竟我们连具体的数据都不知道。主要是目前MPV消费者更青睐插混动力,腾势D9就是例子。

虽然腾势D9有插混和纯电版车型推出,但绝对主销的还是DM-i插混车型。此外,面对新能源动力消费者对纯电MPV也并不是很感冒,即便是1月销量最高的纯电MPV车型小鹏X9,其销量也不到2500辆。所以从MPV市场需求来,当下消费者最喜欢的就是插混动力,而GL8插混版就完全符合。

另一方面,别克是针对GL8推出的插混版,而不是另起炉灶推一款全新的插混MPV。这样的操作首先别克自己能省一笔研发费用,其次最重要的是中国消费者还是非常认可GL8的名号。毕竟作为纵横国内MPV数十载的车型,GL8能够凭借多年以来的良好口碑和认可度顺利推出插混版车型,让消费者第一时间就能快速了解和接受。

在《车壹圈》看来:虽然MPV市场的体量不及轿车和SUV,但各MPV车型之间的竞争同样激烈。特别是进入到新能源时代,自主品牌给予合资品牌的压力也更加之大。而GL8推插混版就是合资品牌向自主品牌反向发力的代表。相信凭借燃油车型多年以来积淀的口碑和顺应需求的动力,GL8插混版有望和腾势D9 DM-i来一场势均力敌的PK,但前提是价格也要势均力敌。而在GL8推插混之后,圈哥也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合资品牌推出插混MP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