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低头,9.98万入卡罗拉锐放,11万落地SUV版大黄蜂,动力强,油耗还低

2024年03月05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比亚迪在甩出7.98万的秦PLUS DM-i、驱逐舰05 荣耀版这对“王炸”之后,又在3月的第一天推出了10.98万元的宋Pro DM-i 荣耀版。

虽然压力很大,但合资也不得不接招:丰田卡罗拉锐放裸车价终于降到了9.98万,而被称为“SUV版大黄蜂”的雪佛兰 星迈罗,更是11万出头就能落地。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厂商指导价:12.98-18.48万元

终端优惠:3.00万元

车身轴距:2640mm

动力总成1:2.0L(171Ps 205N·m) + CVT

动力总成2:2.0L(152Ps 188N·m) + E-CVT(油电混动)

百公里油耗1:6.16 / 6.10L

百公里油耗2:4.56 / 4.59L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作为广汽丰田 锋兰达的姊妹车型,销量上却被锋兰达稳压一头,2023年锋兰达比卡罗拉锐放销量高了28.23%(4.03万台)。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卡罗拉锐放优惠相对给得不多。

不过今年一汽丰田终于是开窍了,在比亚迪 秦PLUS荣耀版上市三天之后,卡罗拉锐放就给出3万元官方优惠,入门配置售价降到了9.98万元。

当然,在长安、吉利、五菱等自主品牌的跟进下,这个官方优惠并没有掀起多少波澜,但对于那些对插电混动仍然抱有怀疑,就想买一台省心、省油的燃油SUV,卡罗拉锐放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春节前丰田在泰国推出了卡罗拉Cross,也就是国内的卡罗拉锐放,售价999000-1254000泰铢(约合20万元-25万元),是中国售价的1倍。本国没有汽车工业就是这样,任由国外品牌拿捏市场。

另外,近期有卡罗拉锐放、锋兰达车主反映颗粒捕捉器堵塞的问题。是的,自吸车也有颗粒捕捉器,随着排放法规愈发严苛,未来颗粒捕捉器几乎是台车都有。

因为颗粒捕捉器需要高温才能再生,就真的别惦记着那点油耗了舍不得踩油门了,别到时候颗粒捕捉器堵了,多烧的油比慢速行驶省的油还多。

上汽通用雪佛兰 星迈罗

厂商指导价:13.99-16.49万元

终端优惠:4.50-5.00万元

车身轴距:2700mm

动力总成:1.5T(184Ps 250N·m) + CVT

百公里油耗:6.54 / 6.58L

2022年9月上市的雪佛兰 星迈罗,只在只在上市前三个月,以及去年8月销量超过了1千台,因此目前终端有着近5万元的优惠,卖得最多的潮智版的落地价在11.5-12万元左右。

从星迈罗的命名就不难知道,这台车应用了雪佛兰 科迈罗(大黄蜂)的设计元素,算是合资车中少有真正适合年轻消费者外观。

至于雪佛兰一直被吐槽的内饰部分,这次终于算是勉强跟上了时代,虽然双联屏的边框宽得能停航母,但有总比没有强是吧?

当然,这台车的本质其实还是一台动力不错的家用车。与别克 昂扬同平台,搭载了1.5T + CVT的动力总成。

这套动力总成还搭载了别克威朗、雪佛兰创酷RS等车型上,动力和油耗表现都不错,百公里标称油耗仅为6.54L。特别是CVT变速箱使用了钢链式结构,能承受更大的扭矩,零百加速只需要7.9秒。

北京现代 途胜L

厂商指导价:11.68-22.58万元

终端优惠:3.80-5.00万元

车身轴距:2755mm

动力总成1:1.5T(200Ps 253N·m) + 8AT

动力总成2:2.0L(150Ps 186N·m) + 6AT(油电混动)

百公里油耗1:6.90 / 7.00 / 7.09L

百公里油耗2:5.60 / 5.70L

AT变速箱始终是国内燃油车消费者的“白月光”,虽然AT变速箱也要看供应商和厂商的调校,但至少现代 途胜L上这套1.5T + 8AT的动力总成,在海内外市场都有不错的评价。

并且在售价上,这台车的终端优惠接近5万元,最值得购买的1.5T豪华版的落地价在14万元出头,和长安CS75PLUS 2.0T入门配置一个价格。

虽然一个是1.5T,一个是2.0T,但途胜L这台1.5T的参数并不差,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油耗也不算太高,百公里标称油耗6.90L,在搭载8AT变速箱的SUV中,很有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