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Y最强敌人来了

2024年03月05日 22:30: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新创车厂 Rivian 继大型纯电皮卡 R1T、以及其衍生的 R1S 大型SUV后,近期则不断预告品牌将推出车身尺码小上一号的品牌入门SUV R2,近日则释出最终预告,并且揭示新车将于 2024 年 3 月 7 日正式发表,从预告来看其预期也会搭载品牌标志性的贯穿式「Stadium Lights」头灯,并且也会相当强调户外活动机能,主要的竞争对手则可能瞄准特斯拉 Model Y。

Rivian 目前旗下的产品,包括 R1T 电动皮卡以及 R1S 电动大型 SUV 之外,也有生产专供 Amazon 等业者纯电运送与配货物流车 Rivian EDV。而预计将在 2024 年 3 月 7 日加州 Laguna Beach 海滩,正式发表品牌全新的量产中型SUV作品 R2,将会是品牌最新加入的市售产品成员。

近期 Rivian 品牌则不断透过在社群媒体是处预告影片,其除了强调 R2 车系能与许多车主的户外、生活娱乐产生紧密连结的高度实用机能外,更是出奇同样会效法 R1S,有着相当方正的车尾线条、以及品牌鲜明的贯穿式 LED 车尾灯条,车尾中央预期也会有着标志性的 Rivian 置中字样。

其余方面,Rivian R2 预计也会采用品牌相当具识别度、称为「Stadium Lights」贯穿式的体育场头灯,其椭圆形垂直的灯组,在预告画面中,也展现与老大哥 R1S 大型纯电 SUV 相似的气势,从车身尺码来看其在宽度设定上,也与上述品牌的大型产品相去不远,最主要的尺码调整,很可能主要体现在车高、以及车长设定。

目前 Rivian R2 的详细动力规格尚未明朗,但外界预期其若要瞄准 Tesla Model Y 等对手,相信会在输出以及布局上有所调整。R1T 与 R1S 皆搭载最大 135kWh 的 2170 圆柱锂电池组,并分为 533 匹的前后双马达标准版、655 匹前后双马达性能版,性能最强悍的 Quad-Motor AWD 版本则是四马达配置,拥有最大马力 835 匹、最大扭矩 1230牛.米,静止从时速 0 加速至 100 公里仅需 3 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