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有的它都有,它有的飞度却未必有

2024年03月05日 22:30: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被视为日本当地丰田 Sienta 最直接的对手本田 Freed,第 2 代车型在 2016 年 9 月发表后,历经 7 年多的时间,虽然原厂还未正式宣布,但此前日媒也捕获到新一代 Freed 伪装测试车,同时相关的讯息也不断揭露下,间接预告了 Freed 将迎来大改款车型。

而近期日本媒体再度透露,全新的 Freed 预计会在 8 月来上市,以过往日本本田对于新车发表的规划来看,也有望在近几个月就会有正式消息的公布;此外,根据此前日媒所透露的信息来看,新款 Freed 使用了飞度平台来做开发,同时也会导入 e:HEV 油电动力,并且还会提供标准版 Air 和跨界版 Crosstar 两种车型。

( 图为现行 Freed Crosstar )

从外媒透露的许多信息来看,新一代的 Freed 将有许多不小的改变,而作为在当地相当受到欢迎及关注的 Freed 车系,能有崭新的面貌、截然不同之姿来登场确实也会增添不少魅力,而 Freed 在日本当地其就是直指到 Sienta,后者也在 2022 年 8 月迎来大改款车型,如今 Freed 也将迈入了第 3 代车型。根据日媒掌握到的消息,全新的 Freed 外观上会有许多变化,首先新提供的标准版 Air 车型,造型会走向品牌另一款车 Step Wagon 的设计韵味,以简单高雅的风格来呈现。

( 图为 Step Wagon Air 车型 )

此外,车室内的体验上也更加舒适,并延续 3 排座椅设定,提供 6 人座或 7 人座的选择,而两排 5 人座也会是选项之一,然而日媒提到座椅乘坐的舒适性上提高不少,主要也是在第 3 排座椅的部分,其改善了现行车款不少缺点,将间距加宽,让整体乘坐的质量加分不少;至于车身尺码预计也会维持与现行车款相仿的设定,车长不会超过 4.3 米,轴距可能落在 2,750mm 左右。

( 图为现行 Freed )

除了外观与车室内的改变外,动力上变革可说是这代 Freed 车系的重点,根据日媒所揭露的讯息,新一代 Freed 将是以飞度的平台来做开发,延续飞度相仿的动力设定,除了提供 1.5 升汽油动力外,预计也会导入 e:HEV 的动力,拥有最大 123 匹的马力,以取代现行的 Hybrid 油电配置;而参考现行 Freed Hybrid 的 20.9km/L 油耗表现,届时换搭上了 e:HEV 动力后有望缴出更亮眼的油耗成绩;同时日媒表示其车辆的刚性也有所强化,并且指向性更加灵敏,能提高车辆的驾驶稳定性与舒适性。

( 图为现行 Freed )

以日本本田对于新车发表的时序来看,通常会先公布新车的前导预告,而经过大约半年、或是 4~5 个月的时间车辆才会正式上市,以日媒所揭示的讯息来看,Freed 可望会在 8 月时正式来上市,因此推估最快可能就会在近期有进一步讯息。而从日本本田此前公布的新车信息来看,今年度陆续会有全新雅阁、纯电 N-Van e:、CR-V e:FCEV、思域 RS 加入产品阵容,以时间顺序来看,新款 Freed 会和 Civic RS 上市的时程较为接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