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限量200台,斯巴鲁WRX国内开启预订,年轻人是否会为情怀买单?

2024年03月06日 15:26:0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国内市场上,喜欢性能车的车友不在少数。尤其是日系性能车,强劲的性能加上保留了诸多改装的可能性,获得广大爱好者的推崇。同时价格方面,不像诸如其他美系、欧系性能车一样让人望而却步,以斯巴鲁为首的日系品牌将性价比作为和性能同等重要的卖点。

近日,据渠道消息透露,全新斯巴鲁WRX已经抵达港口,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将在国内开售。日前新车已经开放预订,限量200台,消息一出引起了极大的关注,不少人表示将为情怀买单。

全新斯巴鲁WRX在外观方面基于斯巴鲁SGP全球化架构打造,延续了运动感的设计理念。前脸部分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六边形前格栅,并保留了两侧大灯组与顶置进气口等经典元素。车型方面则采用了传统的三厢车结构,车身装配了塑料材质的宽体套件,相比于传统的碳纤维材质,在梳理气流方面有了一定的进步。车尾部分采用了造型别致的超大双边排气以及相比前款更为小巧的黑色尾翼,牺牲了视觉冲击力的优势来协调整体造型的协调感。

车内配置方面,斯巴鲁WRX配备了性能车稍有的科技配置,采用了11.6英寸的大尺寸垂直屏幕,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互联等主流功能。内饰风格则延续了斯巴鲁家族式布局风格,搭载全新的三辐式平底方向盘、组合式仪表盘、机械手刹以及铝制踏板,虽然看似较为朴素,但保留了性能车原始运动感的同时留下了大量改装空间。

动力性能方面,全新斯巴鲁WRX搭载了2.4T水平对置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搭配了6速手动CVT变速箱,并匹配左右对置的全时四驱系统,并没有配备GPF颗粒捕捉器。悬架系统也进行了优化,采用了弹簧减振器重置阻尼。令人欣喜的是,目前该车型满足国6B排放标准,在全国范围内均可上牌。

从市场需求的角度出发,斯巴鲁WRX的话题热度很高,但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目前燃油性能车在遍地零百3秒级的电车面前,有些底气不足。当然,对于性能车粉丝群体来说,内燃机的独特动力感,以及机械式的操作体验是电车无法超越的。充分的改装空间,也是精准击中了爱好者们的关注点。有消息称,全新斯巴鲁WRX的售价会在40万左右,价格方面虽然没有太多惊喜,但限量200台确实减轻了不少销量压力。你对这款新车的引入有什么看法,欢迎来评论区聊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