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L8插混4月亮相,解决油耗高问题后就问腾势D9怕不怕?

2024年03月06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在燃油车时代,别克GL8可以说是MPV车型的销量常青树。不过随着汽车产业逐渐向新能源化转型发展,越来越多的新能源MPV车型涌入市场,GL8的王者地位更是早已被腾势D9等车型所抢占。但就在3月1日举办的上汽通用汽车合作伙伴峰会上,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庄菁雄再次透露出别克GL8将会在今年推出PHEV插电混动版车型。可以预见别克GL8将会借助新能源身份上演王者归来的一出好戏。

庄菁雄表示:“插混技术在中国已进入2.0时代,上汽通用看好中国插混市场,要贡献合资力量,共同把插混市场做大做强。他强调,上汽通用PHEV智电插混要做“合资最强插混” ,直接迈入插混2.0时代,打响合资插混反击战,不玩虚高的参数,而是要专心解决当下插混用户实际体验的痛点。”由此可见上汽通用对于未来的新能源市场,尤其是插电式混动细分市场布局已久,并充满希冀。

别克GL8插混版或北京车展发布

针对别克即将推出GL8插混版车型,网络上其实已经有了很多迹象。尤其是近日一组GL8插混版车型的无伪装宣传片的放出更是印证了新车即将发布的事实。有消息称在4月底的北京车展上,别克GL8插混版车型或将正式与用户见面。

从曝光出的GL8插混版照片来看,新车采用了别克电动化家族设计语言,前脸使用分体式大灯组,上方为贯穿式日间行车灯,下方为远近光灯组。搭配前包围中间的大尺寸近期散热格栅,使得新车相比老款更显气势。

从后排内饰照片可见,别克GL8插混版车内第二排拥有独立小桌板,同时中央扶手从第一排一直伸展到第二排。小编推测其中央扶手因该支持前后挪移功能,这样不仅提升了空间利用率还能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

据悉别克GL8插混版为了能够更贴合中国用户的用车需求,在配置方面会有很大升级。有消息称新车将配备车载冰箱和独立航空座椅,至于是否会配备吸顶电视屏等娱乐配置目前尚未可知。

动力模式上,据庄菁雄介绍,上汽通用汽车将推出的PHEV智电插混,是行业内真正做到无惧匮电、全工况一条龙的插混技术。GL8插混版车型将做到匮电模式下动力依旧强劲、NVH依旧安静、低能耗的优势表现。

MPV细分市场纷争再起

近几年来,随着家庭用车需求的日益旺盛,MPV车型俨然受到了更多购车用户的青睐。各家车企纷纷推出了自家的MPV车型,希望在这个细分市场取得更多的份额。在2023年,国内插电混动车销量达到192.9万辆,同比劲增64.9%,如此巨大的增幅也让上汽通用洞察到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作为MPV细分市场的长期销冠,GL8面临的已经不仅仅是传统MPV车型的竞争,其还受到了很多新能源MPV的市场冲击,例如腾势D9、极氪009、小鹏X9和刚刚上市的理想MEGA等车型都让GL8坐卧难安。

在一众车型中,对GL8影响最大的就要数腾势D9了。2023年别克GL8总销量为11.89万辆,腾势D9以10.25万辆的总年销量紧跟其后,尽管GL8依然保持着MPV年销量冠军的地位,但是从2023年后几个月的单月销量来看,腾势D9已经连续数月反超GL8,隐隐有了超越之势。

其实简单对比一下腾势D9和GL8燃油版车型就不难看出,以腾势D9为代表的新能源MPV有着更高的车型性价比。它们的空间利用率更高,配置更为丰富,尤其是在出行成本和驾乘智能体验上更是有着明显优势。反观传统品牌的MPV车型仅能凭借过往的品牌口碑和历史沉淀苦苦支撑。

不过伴随着像上汽通用这样的合资车企开始觉醒并向着新能源转型,加之上汽通用汽车遵循“油电同享”理念下的智能化升级。像GL8插混版这样的车型完全可以凭借着技术的后发优势以及长期的品牌积累对整个MPV市场造成颠覆性的冲击。

大胆推测,只要GL8插混版车型没有出现定价上的错误,继续领跑MPV细分市场,销量上拉开与腾势D9等车型的差距也是大有可能。用庄菁雄自己的话说:“GL8智电插混一定会成为同级最优选MPV,能超越GL8的只有GL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