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新势力销量十强,问界、理想胶着缠斗,埃安冷眼旁观

2024年03月06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2月过完,各家新势力品牌的销量基本都公布了,那些没公布的,不用说就是卖得不好的了。整体情况看,2月的汽车销量是比不过1月份的了,因为2月只有29天,还有春节假期的大BUFF在,买卖车的时间窗口太窄。所以2月份的销量,环比少跌一些就算赢了。这就看看2月销量领先的10个品牌是谁。

TOP 10:小鹏

2月销量:4545

排在第十的是小鹏,2月只交付了4545辆新车,同比环比皆下滑了。根据小鹏的解释,是因为个别供应链受影响,产能下降,实在交付不出太多车。目前供应链问题已经解决,3月产能提升,交付量也会提高。其中推出不久的小鹏X9交付了1448辆,等于说上市两个月交付了近4000辆,对于这台中大型MPV来说还算不错的了。

TOP 9:腾势

2月销量:4598

腾势在去年的销售势头非常勇猛,月销基本都在万台以上。今年1月则卖了8680辆,2月继续下滑,录得4598辆销量,是近一年少见的数据了。不过官方说法是腾势目前处于调整期,今年是腾势产品大年,预计第二季度开始随着新车推出,销量将再次腾飞。然后这4598辆销量里头,腾势D9依然是担当,占了4219辆。

TOP 8:哪吒

2月销量:6085

哪吒在经历过一段时间的辉煌后,近来销量有点起伏不定。新一年前2个月分别拿到了7085辆和6085辆的销量成绩,只能说一般般般般般。恰逢前阵子高合凉凉,市场神经比较紧张,搞到哪吒又闹了一阵子年终奖风波,哪吒CEO不得不亲自出面解释:有拖无欠。看回哪吒今年的目标,预计要年销30万辆,其中包括海外10万辆。中型SUV哪吒L将在4月上市,不知会不会为销量提振一下。

TOP 7:零跑

2月销量:6566

作为新势力的第三梯队,零跑去年的表现也是不可谓不勇猛,销量不断攀升,到年底达到车生巅峰18618辆,十分耀目。可惜新年后有所下滑,1月卖12277辆,2月腰斩至6566辆。当然开头也说了,2月淡季也是很大因素。就在前几天,零跑C10正式上市,定位中型SUV,只卖12.88-16.88万元,搭载高通骁龙8295芯片、激光雷达和多项驾驶辅助配置,有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性价比拉爆。据说上市前C10的订单量已经超过45000单,对零跑销量拉升将起重要作用。

TOP 6:极氪

2月销量:7510

极氪近来的风头也正盛,去年下半年以来月销通通破万辆,稳坐新势力的第二梯队位置。2月份同样逃不过环比下滑大势,录得7510辆,但同比去年倒是多卖了2000多辆。2月份上市的极氪001在3月1日也已经开启交付,加量不加价,配置堪称是C级轿车里面的天花板级存在,所以预计极氪的销量后劲也会是十足的。

TOP 5:蔚来

2月销量:8132

有没发现蔚来这一段时间低调了许多?可能随着新势力同行的后来居上,销量压力陡然增大吧。2月份蔚来取得8千多辆的成绩,同比环比皆大跌。蔚来虽然旗下车型好多,但几乎没有一款可称作爆款。定价也相对比较高,也走不了量。“马死落地行”,蔚来不得不捣鼓个低端点的子品牌来走量,据说阿尔卑斯今年10月就会上市,且看它能否带领蔚来重掌话语权。

TOP 4:深蓝

2月销量:9994

不得不说,深蓝在销量上的进步也是很迅速的,尤其在S7上市后,销量提升明显。而SL03改款后,口碑也不断积累中。2月份一共交付了9994辆新车,就差那么个6辆不到5位数,简直逼死强迫症。目前深蓝旗下两款车也是主打一个性价比,因此还是吸引到不少消费者的。与之相比,长安另一个新能源子品牌阿维塔就有点落寞,仅卖了2457辆。

TOP 3:埃安

2月销量:16676

曾经仅次于比亚迪的国内新能源品牌,埃安近来势头不太得劲。别看这月销已经破万,但比起去年动不动就月销四五万的成绩,简直差老远了。现下埃安仍是稳住新势力的三甲地位,但压力肉眼可见的大。另外在终端上,埃安似乎也有点迟钝,眼看着人家友商几万几万的降价、给优惠,自己只犹犹豫豫遮遮掩掩地推出一些免费充电之类的政策,漫哥也替它着急呀。

TOP 2:理想

2月销量:20251

天下无敌所向披靡理想汽车,在超越了埃安后,眼见就要坐实的头把交椅,却被另一匹黑马抢走,自己楞楞地又只拿了个第二。虽然只拿到了2万多辆的月销成绩,但在想哥的语境里,这数据还是很牛鼻的。毕竟2月有8天春节长假,算下来日均销量也近千,如果算满31天的话,这铁定月销是破5万的。不过理想在销量和盈利上确实成绩亮眼,使得市值也水涨船高,一天涨超一个小鹏,总市值超过A股的上汽+广汽+北汽蓝谷。

TOP 1:问界

2月销量:21142

夺下2月新势力销冠的,又是问界。没错,是“又”。2月交付21142辆新车,虽然比起12月、1月的破3万辆少了点,但按照想哥的算法,日均超千台,那算31天也是超3万的嘛。其中销量占比最大的当然是问界M7,月销18479辆。而问界M9在2月26日正式启动交付,根据累计大定破5万辆的说法,只要产能足够,销量就不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