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战再升级!启源A07真香版:13.59万元起,纯电车市要变天?

2024年03月06日 16:52: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论打“价格战”还得是大小杨哥,不信,你看长安启源A07真香版。

日前,吊足消费者胃口的长安启源A07真香版终于迎来了上市,共推出了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59-15.99万元。给大家划一下重点:长安启源把710km版本车型直接拉低到15万元级,价格比凯美瑞等合资燃油B级车还低,直接击穿了纯电车的价格。下面,就跟《车壹圈》来进一步了解一下新车的亮点吧。

产品力同级领先

首先是设计。长安启源A07真香版沿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主打一个高级、优雅。全贯穿LED车前灯带、隐藏式门把手、无框电吸门、19英寸米其林运动轮毂、溜背+小鸭尾、熏黑式贯穿尾灯、大掀背后备门等亮点设计加持,都让该车的颜值在同级中处于第一梯队。

其次是空间。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1910/1480mm,轴距为2900mm,身板在同级中也是妥妥的第一梯队。配合同级少有的大掀背后备门,进一步方便消费者取拿大件物品,这一点必须点赞。

再者是配置。新车搭载了15.4英寸超窄边框悬浮大屏,配合高通8155芯片,整个车机流畅度非常不错,再加上全新UI设计,体验感进一步提升。同时,16个高品质扬声器+氛围灯+按摩座椅+香氛系统等配置组合,无论是观影、听音乐还是休憩,都是一绝。此外,像L2级IACC智能领航系统、AR-HUD、车外音控、车外喊话、全景天幕、54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都没有落下,实用性与便捷性得到兼顾。

最后聊聊动力系统。新车搭载的是一套高性能数智AI电驱,最高功率达190kW,峰值扭矩达320N·m。而在续航方面,除了515km版本外,新车还新增了710km版本,这在同级中非常少见,进一步消除用户的里程焦虑。此外,金钟罩电池的加持,更是多维度提升了整车的用车安全。

15万元级车市要变天?

本次,长安启源A07真香版的上市,入门价来到了13.59万元,而700+km续航版本车型更是下探到了15万元级,可以说直接击穿了纯电汽车价格体系,配合越级的配置加持,有望进一步颠覆15万元级汽车市场。

为什么这么说呢?一方面,我们来看看传统合资燃油车。15万级这个细分市场一直被合资车做占据,尤其是在市场竞争压力下,凯美瑞、雅阁、帕萨特等传统合资B级车终端大幅让利,入门价也来到了15万元左右。而长安启源A07真香版把700+km续航版本下探到了15万元级,做到了“电比油低”,传统B级车市场压力山大。对于即将上市的全新凯美瑞、全新索纳塔等新车而言,定价大概率要受影响了!

另一方面,除了“电比油低”之外,长安启源A07更是做到了“电比电低”。给大家分享一组数据,目前比亚迪汉荣耀版DM-i车型入门价16.98万元起,而700+公里续航版本价格为21.98万元,银河E8 665km版本的价格也来到了19.88万元。有了这两个参考之后,大家是不是瞬间觉得长安启源A07的价格对得起“真香版”的称号?因此,长安启源A07真香版可以说直接插入到了15万元级市场的价格腹地,市场格局或要变天了。

《车壹圈》认为,前有相关部门宣布针对三家中央汽车企业新能源汽车业务进行单独考核,随即长安汽车就来了一个大招:长安启源A07真香版上市。新车远超预期的定价策略,完美的诠释了“电比油低”都太弱了,“电比电低”才是真香之选。未来,伴随着新车的上市,长安新能源销量有望迎来爆发,加速新能源转型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