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刚理想MEGA!吉利MPV L380细节图曝光,有望在四月上市

2024年03月06日 17:34:02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日吉利官方发布了LEVC品牌下的首款MPV L380细节图,作为吉利在电动MPV的最新尝试,将基于SOA平台打造、直接对标刚刚上市的理想MEGA,与理想MEGA竞争今年的电动MPV市场。那么这款L380是否真的可以与理想MEGA竞争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吉利L380的名字取自世界上最大的客机—空客A380,吉利希望这款MPV可以成为电动MPV界的“陆地空客”,直接与“公路高铁”之称的理想MEGA相竞争。但是,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316✖1998✖1940mm、轴距为3185mm,这可跟理想MEGA的5350✖1965✖1850mm,轴距为3300mm相比可没有什么空间优势;但是据吉利官方宣传,基于SOA空间导向架构平台,L380的轴距可从3000mm拓展至3800mm,并拥有75%的高得房率;至于是否真的做到,还有待考察。

L380将提供6座或8座布局,其中6座版采用2+2+2布局,而8座版则采用2+2+2+2布局供消费者们选择,而理想MEGA则只有2-2-3的经典大七座布局,这是前者拥有的一个优势,而且L380还采用了下沉式的隐藏空间设计和1.9m的一体式无极滑轨,可以让储物空间达到163L,很好地满足了大家对于MPV的载物需求。

而在外观方面,两款车都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都是封闭式的进气栅和分布式的灯组和圆润的车身以降低汽车的风阻,唯一不同的是L380的尾部采用了环绕式的灯组,比较有科技感。内饰方面,目前L380还没有曝光更多的信息,只能等之后公布了再去做对比。

动力方面,吉利L380采用最大功率为200kw的驱动电机,动力电池匹配的是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机的峰值扭矩为343牛·米,在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738km。

虽然理想MEGA的电机总功率为400kW,峰值扭矩为542N·m,在性能上优于前者,但是在续航上却不如L380,在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710km。

吉利L380依据目前所提供的数据来看,在空间方面如果能达到它所宣传的可伸展的轴距,确实比理想MEGA要有一定优势;而两者在外观上相差不大,虽然性能上不如理想MEGA,但是吉利L380在续航上比前者有优势。而目前理想MEGA的售价在55.98万,吉利L380要是想与前者竞争恐怕还要在价格和购车权益上有所诚意。你如何看待上述观点?欢迎在评论区里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