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合资家轿硬碰硬,新408、速腾谁才是“卷王”?

2024年03月06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这两年随着汽车市场越来越卷,合资品牌也在向着“卷王”发展,当然消费者能够从中受益,10万级预算就能挑选到不错的合资家轿,里子面子都能顾及到。其中新408、速腾属于这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论品牌实力与口碑都足够可靠,车型本身产品力也很有优势,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哪款更卷呢?

下面我们就分别以新408追光版、速腾2023款 300TSI DSG超越版作为对比车型,看看谁才是“10万级家轿真卷王”。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两个版本的售价都在10万以上,不过目前有着不错的终端优惠,优惠后的价格在10万级。

新408动力强、操控优,驾控品质更高级

挑选座驾最优先考虑的,往往是动力操控如何,毕竟车是用来开的。而就动力参数而言,两车确实有着一定的差距,其中新408的最大功率可达125kW,峰值扭矩为250N·m,相比之下,速腾的最大扭矩同样为250N·m,不过最大功率为118kW,比新408稍逊色一些,所以在动力性能上自然也不如新408。

这也意味着,新408能够带来更加强劲的性能表现,最高车速可达225km/h,而速腾的最高车速为200km/h,性能上限不如新408。所以新408从起步到加速能够做到一气呵成,超车时也会更加从容,带来不止于家用车的性能水准。

在此基础上,新408配备的爱信6AT变速箱,属于爱信的代表性产品之一,调校水准已经相当成熟,能够进一步激发发动机的性能,带来更平顺的操控表现。新408还延续了家族优势,特别采用CLDR大师级底盘调校,这对于常规家用车而言属于“奢侈”配置,能够更好的平衡操控性与舒适性,尤其在通过弯道时,出色的底盘支撑性将令车身姿态更加平稳,而通过坑洼路段时,底盘又能有效过滤颠簸与震动,令驾乘舒适性不受影响。因此新408的驾控品质会更加高级,这自然是速腾所无法比拟的。

新408空间大、安全环保,出行品质更高档

当然消费者购车时不会只看驾控品质,空间、安全、舒适品质表现如何,对于消费者同样重要。就两车的车身尺寸来看,新408拥有2730mm超长轴距,而且宽度与高度都比速腾更出色,尺寸分别为1820mm、1488mm,这种大空间优势能够确保驾乘体验更舒适,高个子乘坐者也没有压力,而且后排坐满三个人不会显得拥挤,驾乘品质自然更加出色。

而且新408的主驾座椅支持电动调节,还配备了智能双区自动空调,因此驾驶者调节座椅可以更加方便,而且空调使用体验也会更加人性化,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乘坐者会更贴心,这些都是速腾不具备或是需要选装的配置,可见新408对于驾乘品质的要求更高。

除了这些肉眼可见的差别,事实上两车在品质层面还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就是新408对于内饰选材更加考究,这种考究往往并不会出现在10万级家轿上,而新408对于健康环保毫不妥协,内饰均采用环保良心材质。比如新408采用了大面积的原生态环保隔音棉,在优化隔音效果的同时,这种材料本身无异味且不容易发霉,长期使用不会影响到驾乘人员的呼吸健康。这对于消费者而言虽然不容易察觉,但是新408秉持着良心造车的出发点,对于材质的追求在同级中确实不多见。

而且新408在车身架构上,注重采用大量的高强度钢,以及更高强度的热成型钢,打造出更加坚固可靠的车身架构,因此即便是发生碰撞事故,也能尽可能确保架构不易变形,从而为驾乘人员构建起安全空间。此前在超级大弹弓挑战中,新408被弹射出去再重力拉回,如此往复经历多重残酷的“摧残”,整车依然没有发生变形,足以印证其车身材质的品质之高。

正是因为对于用料的考究,新408还曾荣获“2022中国十佳车身”与“最佳材料”,更是首款通过儿童优先(绿色座舱)认证的10万级家轿,消费者对于新408的品质足以放心。新408在安全、健康、环保方面都拥有更高品质,而且空间、配置也都足够出色,这些都是领先于速腾的品质优势。

新408狮魂美学设计,颜值高更有魅力

一台出色的家轿不仅有实力,还得有颜值,而新408与速腾分别为法系与德系家轿,在风格上差异化显著。其中新408基于狮魂美学的独特设计,整车看起来更加精致且富有辨识度,从前脸狮标、格栅、大灯到尾灯,都充分融入了狮子元素,因此整车风格也更加动感,充分展现出法系车的设计魅力。

相比之下,速腾在风格上还是离不开大众套娃设计,这种设计方式略显保守,难免缺乏新意与设计感。所以论颜值还是新408更占优势,尤其会更契合年轻人的审美。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新408拥有强动力、大空间、高品质的优势,而且操控更出色、设计感更抢眼,可以说在产品力上没有短板,属于名副其实的“10万级家轿真卷王”。因此对于准备购车的消费者,如果预算在10万级且看重综合实力、出行品质,那么新408就是最佳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3月18日,新408龘龘款即将焕新上市,新车将提供塞尚白、莫奈灰和德加黑车色,并换装兼顾性能与省油的“欧系同源”发动机。在满足基础用车需求的同时,新408龘龘款将以桀骜不驯的基因,去满足消费者对于驾控乐趣、小众个性的需求。

而新408龘龘款的到来,也是东风标致向着“以客户为中心”深度转型的成果之一,充分展现出新408作为“家轿卷王”的升级实力。大家届时不妨关注一下上市直播发布会,相信新408龘龘款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