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卑斯实车现身,蔚来的下一步已经走起?

2024年03月06日 20:00: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蔚来近期不断透过各种营销手法,预告其即将推出入门子品牌阿尔卑斯。近日更被捕获到其阿尔卑斯品牌内部代号为 DOM 的中型SUV测试车,其车尾更直接在后挡写着「比 Model Y 更好」字样,新车预计售价落在 25 万人民币起、比起 Model Y 的 25.98 万人民币起售价更低,预计将提供 60kWh、90kWh 两种电池容量,并提供蔚来车系招牌的换电机能。

图为蔚来 EC6。

蔚来自 2014 年登场后,在新车的拓展野心勃勃,除了在 6 年内推出 3 款SUV EC6、ES6、ES8,以及 1 款超跑 EP9,后续也推出旗舰电动轿车 ET7、中型电动轿车 ET5,另外也包含 6 座豪华SUV ES8、纯电SUV EC7,甚至还推出纯电旅行车 ET5T。

不过其品牌过去的产品线,在整体价位与品牌定位上都是以豪华为主、位阶上皆较为高端,就算是品牌最入门的 ET5 车系,其入门售价为 29.8 万人民币,普遍较少有低于 30 万人民币的产品。

而这样的局面将可能因蔚来将推出入门子品牌–阿尔卑斯而打破,蔚来汽车执行长李斌先前就对外揭示,其阿尔卑斯品牌的首款新作内部开发代号为 DOM,最主要就是瞄准对手特斯啊 Model Y 而来,甚至更已宣称 DOM 量产版会比 Model Y 充电更快、荧幕更大、而且售价也会更为便宜。

阿尔卑斯 DOM 量产版本预计将会在 2024 年 7 月于发表,并且后续也将会推展至欧陆市场销售,甚至随后还会带来第 2 款作品、预计会是轿车设定。DOM 车系也搭载蔚来第 3 代 NT 3.0 平台,并且会提供 60kWh、或是更大容量的 90kWh 版本,并且也会采用蔚来招牌的换电系统。不过蔚来近日发布 2023 年全年财报,全年净亏损超过 207 亿、比起 2022 年的亏损增加 43.5%,是否会对蔚来的新车与新品牌计划造成影响,仍有待后续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