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赛道上,一汽红旗亟待“狂奔”

2024年03月06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日,一汽红旗发出“捷报”,1-2月份红旗品牌累计销量6.53万辆,同比增长37.56%,可谓迎来了2024年的“开门红”。

而在过去几年间,一汽红旗凭借着红旗H5、HS5、H7这些热门车型,实现了“大翻身”。从2019年的9万余辆,到2023年的37万多辆,一汽红旗销量步步高升。

这其中,虽然更“接地气”的产品功不可没,但情怀的影响因素也相当大,毕竟想当年能乘坐红旗品牌的人身份都不简单。当然,徐留平作为一汽红旗曾经的掌舵人在这期间的功劳也是巨大的。但接下来,一汽红旗能否借助新能源赛道,实现再次的腾飞,还需要看新任“一把手”邱现东的领导力如何。

不可否认,在燃油车市场,一汽红旗已小有成就。但在新能源赛道上,一汽红旗才刚刚起步。在目前新能源市场已进入淘汰赛的当下,一汽红旗若还不能够“狂奔”,很有可能就面临着出局的危险。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红旗新能源累计销量8.5万辆,同比增长135%。这样的数据肯定与比亚迪、广汽埃安难以对比,而与成立时间不长的长安深蓝也相差巨大。值得一提的是,红旗新能源目前的主力车型红旗E-QM5面对的主要是B端市场,也就是网约车、汽车租赁这样的以营运为目的的市场。而一汽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旗妙出行则正是一家以提供出行服务的出行公司。这其中的关系,值得细细品味。

去年10月份以来,红旗新能源销量连续三个月超过1万辆,红旗新能源连续三个月对外发布销量数据。而今年以来,红旗新能源已连续两个月不再公布销量数据。按照大部分车企“报喜不报忧”的作法,今年以来红旗新能源销量大概率是不太乐观。可以说目前一汽红旗仍靠燃油车在支撑。

在产品方面,红旗新能源亟待推出一款爆款车型,来提振士气。目前除了红旗E-QM5之外,其余车型的存在感极低。而按照规划,今年红旗将要推出E001、E202、HQ9 PHEV、HS7 PHEV等新车,这些新车又能否在市场站稳脚跟,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此外,不仅是红旗新能源,甚至整个一汽红旗今年还要将部分精力放在应对激烈的价格战上。随着比亚迪率先打响了龙年车市价格战的第一枪,部分车企纷纷跟进,车市逐渐由“油电同价”转向“电比油低”。新能源市场竞争加剧,对于缓慢起步的红旗新能源而言无疑是非常不利好的环境。

同时,电比油低的局面一旦大规模延展开,势必对燃油车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这对于目前仍依靠燃油车支撑的一汽红旗而言无疑是噩耗。因此,想要不陷入尴尬的僵局中,一汽红旗目前亟待加快新能源产品的推出,但是未来能否保持足够的竞争力,依然很难说。

写在最后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因此,作为一汽红旗“一把手”的邱现东所面临的压力也不小。毕竟徐留平时代一汽红旗销量已实现了质的飞跃了,而想要在此基础上作出更大的成绩,除了稳住燃油车的发展之外,红旗新能源的发展的确需要提速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