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星公布固态电池技术,但这量产时间也太好笑

2024年03月06日 22:09: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Samsung SDI 正式对外展示全新的 Super-Gap 技术固态电池,可支援 cell-to-pack 的电动车电池结构,同时新电池的能量密度达到 900Wh/L,较传统电池提升约 40%,电池电量从 8%快充至 80%仅需 9 分钟,并且在正常使用情境下拥有 20 年的耐用度。

Samsung SDI 在韩国首尔举行的 InterBattery 2024 展览中,对外展示命名为 Super-Gap 技术的固态电池产品。根据 Samsung SDI 的说法,固态电池是产业的未来关键,对比传统的三元锂电池,固态电池除了能大幅增加能量密度、提升电动车的续航力之外,亦能有效降低电池燃烧等风险。

该款新的 Super-Gap 固态电池,可支援 cell-to-pack 的电动车电池结构,按照 Samsung SDI 提供的资料显示,可以降低 20%的电动车车身重量;所谓的 cell-to-pack 结构,指的是将传统电池包(Battery pack)内的模块(Module)设计移除,由电池芯(Cell)直接构成电池包结构,这样的有助于降低成本、增加散热性、减轻重量等。

按照计划,Samsung SDI 预计在 2027 年开始达到固态电池的全面量产化,并可提供方案予供应链商用化的应用;2029 年预计次世代的固态电池技术将可问世,届时将可大幅提升电池的耐用度。此外,Samsung SDI 目前亦为多家国际车厂品牌的电动车电池供应商,最近的一次公开合作协议为 Hyundai 集团的合作案,Samsung SDI 将提供 7 年的电动车高压电池解决方案予 Hyunda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