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爱玛联手复活知豆,宏光MINI EV将迎来新对手

2024年03月07日 06:43: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说起知豆汽车,现在知道的人可能并不多。因为早在2019年,知豆汽车就就已经被拍卖,起拍价为1.38亿元。

如今国内车市,虽然早就没有了知豆汽车的身影,但关于知豆汽车的传说仍然还在。

公开资料显示,知豆汽车创立于2006年,隶属于新大洋机电集团,总部位于甘肃兰州。如今算起来,知豆汽车的历史也有18年了。

作为一家纯电动车企,我们也可以将知豆汽车看作是最早的造车新势力。

因为涉足纯电动车市场比较早,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刚发展的那些年,抢占了先机的知豆汽车可以说曾经也有过辉煌。2015年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知豆D1就已经正式上市,2015~2017连续三年知豆汽车年销量都突破了2万辆。其中2017年,知豆汽车年销量更是达到了4.3万辆,同比增幅更是高达79%。在国内新能源车企中,销量仅次于北汽新能源,位居第二。

在那个电动汽车还是新生事物的年代,知豆旗下的微型纯电动车知豆D2都已经随处可见了,销量非常不错。

当然,靠着政策的红利也让知豆汽车也大赚了一笔。凭借着不俗的市场表现,知豆汽车成本估值80亿元。

不过好景不长,在经历了几年的辉煌后2018年关于知豆汽车的负面消息就频繁传出。既有拖欠员工工资的,也有拖欠供应商货款的。也是在2018年,知豆汽车销量开始出现大幅下降,全年销量降至1.5万辆,同比降幅高达65.1%。

进入到2019年后,知豆汽车不仅被拍卖,而且创始人鲍文光也被限制高消费。曾经被估值80亿的知豆汽车,起拍价只有1.38亿元。

此时的知豆汽车,已经被列为失信人48次,负债18亿元。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已经到了2024年,正当知豆汽车已经消失出我们的视线多年后,又有了关于知豆的消息。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吉利和爱玛两家企业的帮助下,知豆汽车今年将会正式复出。

据了解,在知豆汽车破产重组的过程中,吉利和爱玛可以说是鼎力相助。除了在资金上给予的支持,在研发、供应链和销售渠道等方面,也将会给予知豆汽车大力的支持。

就在前不久,知豆汽车首款车型彩虹就已经出现在工信部申报目录中,该车定位是两门四座的微型纯电动车。新车上市后,所对标的车型就是宏光MINI EV。

知豆还是那个知豆,但市场早已不是当初的市场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