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98万起!五菱缤果PLUS上市!续航510km,比亚迪海豚不香了?

2024年03月07日 07:31:01
分享到:

3月6日,五菱缤果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配置,分别为401km旗舰版和510km旗舰版,官方指导价分别为8.98万元和9.88万元。此次上市的PLUS版本相比普通版车型,其车身尺寸和续航里程有所提升,轴距达到2610mm,CLTC工况纯电续航510km,更能满足家庭用户长途的用车需求。

新车上市的同时,还推出丰富的购车权益,即日起至2024年4月30日,全国用户通过五菱汽车APP、五菱汽车小程序等线上渠道下订五菱缤果Plus ,立享“六重礼”,包括:

1.诚意购车礼:享至高4000元金融贴息;

2.老友回购礼:享2000元置换补贴;

2.品质无忧礼:首任非营运车主三电终身质保;

3.实用贴心礼:赠送3M全车定制太阳膜;

4.澎湃电感礼:赠送交流充电桩;

5.智享流量礼:三年免费智能车机流量(2G/月)。

全新外观设计

更时尚运动、尺寸更大

外观方面,五菱缤果PLUS采用全新设计风格,与普通版车型有着明显差异化,整体设计更犀利和更运动。其前脸采用封闭式前格栅,左右两侧搭配导风口设计,运动感更为浓烈。一体式大灯组内部融入横置LED日行灯,一改缤果圆润的车灯造型,更显时尚和动感。

新车侧面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熏黑的车顶营造出悬浮式的视觉效果。当然,也可选择与车身同色的车顶配色,配合熏黑的轮眉和侧裙,以及五辐式轮毂,新车运动感十足。

车尾造型较为简约圆润,采用传统狭长尾灯组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顶部的扰流板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并降低了风阻系数。官方表示,全新的外观设计实现整车风阻优化13%,降低能耗,续航提升约20公里。

在外观配色上,五菱缤果PLUS提供风暴灰、极光绿、量子黑共3款车色可选,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车身尺寸方面,五菱缤果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090/1720/1575mm,轴距为2610mm。作为对比,五菱缤果的长宽高分别为3950/1708/1580mm,轴距为2560mm,可以看出五菱缤果PLUS在长度和宽度还有轴距方面都有提升,但高度有所减少。

全新内饰设计

更简洁豪华

内饰方面,五菱缤果PLUS也采用了全新设计,整天风格更简洁豪华,并采用了双配色内饰设计,拥有空境绿和暖沙白两种内饰颜色可选,搭配车内多处的镀铬饰条,显得较为精致时尚。

在布局方面,新车配备了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和8.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载Ling OS灵犀智能系统,智能多媒体系统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4G网络、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以及OTA升级。另外,新车还配备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怀挡式换挡机构,进一步提升车内的科技氛围。

在配置方面,五菱缤果PLUS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功能、低速行车警告、三种驾驶模式、自动驻车、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高德地图、无钥匙进入、远近LED大灯、主驾驶电动6向调节等。

在空间方面,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五菱缤果PLUS拥有长度达912mm的二排座间距,膝间距89mm,整车横向空间利用率达到78.4%。同时,新车还提供多达23处的人性化储物空间,其中副仪表台采用浮岛式双层设计,增加前排储物空间,存取物品更便利。

另外,后排座椅可5/5分独立放倒,并配备独立头枕,而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后可形成1450L超大后备厢空间,充分满足用户多种载物场景需求。

纯电续航最长510km

动力方面,五菱缤果 PLUS 搭载超强三合一水冷扁线电机,最大功率75千瓦,峰值扭矩180牛·米,官方0-50km/h加速时间为3.7秒。

续航方面,提供容量为37.9千瓦时和50.6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组可选,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01km和510km。另外,新车具备3种随心充的充电模式,满足全场景高效补能,直流快充充电从30%-80%仅需30-35分钟。

竞争对手有哪些?

比亚迪海豚荣耀版 指导价区间为:9.98-12.98万元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五菱缤果PLUS的竞争对手包括比亚迪海豚、欧拉好猫、零跑TO3等微型纯电车,当然,与本田飞度、大众Polo等传统合资燃油车也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

相较之下,五菱缤果PLUS最大的优势在于它不到10万的售价就提供长达510KM的纯电续航,这是同级别车型所没有,对于那些存在续航里程焦虑的消费者,无疑是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选择。当然,在市场口碑、产品知名度上,相比比亚迪海豚还略逊一筹,还需要经过市场长时间考验。

写在最后

总体而言,五菱缤果PLUS的到来为五菱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并进一步增强了五菱在小型纯电轿车市场的竞争力,也填补了其在9-10万级纯电轿车市场的空白。通过提供长达510KM的纯电续航和相对亲民的价格,更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满足了他们对于环保出行和长续航里程的需求。再次彰显了五菱汽车“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宗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