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回应丁磊起诉:剽窃者却反诬原创者 妄图转移事件焦点

2024年03月07日 07:56: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3月6日,贾跃亭在个人微博回应了将被丁磊起诉一事。贾跃亭在博文中写道,剽窃者却反诬原创者、施害者却反咬受害者,妄图转移事件焦点、颠倒黑白。同时还附上了一段视频,暗示高合旗下HiPhi X车型和发布更早的 FF91 车型外观非常像。

贾跃亭微博原文如下:

任何一个明眼人都知道他们在剽窃、在继续说谎、在继续蒙蔽用户、在继续虚假陈述欺骗投资人。

大家都知道他们在欺骗,他们更知道他们在欺骗,他们也知道大家知道他们在欺骗,但是他们依然在继续欺骗。

或许,他们已经到了不得不用一个伪证来掩盖另一个伪证的境地。

剽窃者却反诬原创者、施害者却反咬受害者,妄图转移事件焦点、颠倒黑白。

他们甚至还妄称自己是中国汽车产业四十年发展的成果,企图将剽窃者和民族汽车工业挂钩,抹黑刚刚开始引领全球创新的中国汽车工业。

我相信,中国汽车工业的优秀代表者一定不会是剽窃者。

事件回顾

3月5日,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宣布,FF及其中国子公司(统称 "公司"、"Faraday Future "或 "FF")以侵犯商业秘密和不正当竞争为由,向中国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FF前高管、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连同其它关联公司,以下简称 "华人运通")提起诉讼。

公司请求法院判令赔偿相应损失,并进一步要求华人运通立即停止侵犯与FF 91相关的商业秘密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停止使用涉案商业秘密,使用涉案商业秘密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涉嫌侵权的产品,销售涉嫌侵权的产品或使用涉案商业秘密为涉嫌侵权的产品提供售后服务,并立即停止所指控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随后,高合汽车在官微发布声明回应了Faraday Future(FF,法拉第未来)起诉华人运通(下称“我司”)创始人丁磊先生及关联公司侵犯其商业秘密和不正当竞争。高合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及丁磊不存在任何抄袭和侵犯FF公司商业秘密、知识产权的行为,也不存在不正当竞争。

声明具体内容如下:

针对FF公司声称华人运通(下称“我司”)创始人丁磊先生及关联公司侵犯其商业秘密和不正当竞争,我司在此严正声明如下:

1、我司及丁磊先生不存在任何抄袭和侵犯 FF公司商业秘密、知识产权的行为,也不存在不正当竞争。

2、我司量产的高合 X//Y系列车型,均为我司自主开发及与供应商伙伴联合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我司HiPhiX的外观设计专利获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颁发的第一十三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

3、我司成立已有6年,此前我司及丁磊先生从未收到过FF公司的诉讼。

4、我司将通过法律手段保护我司和创始人的权利和名誉不受侵害。

官方回应后,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也对此事进行了回应,丁磊在声明中表示针对贾跃亭于2024年3月5日在微博认证账号上发布的针对本人及华人运通/高合汽车涉嫌盗窃和侵犯FF知识产权、技术数据和商业机密等的言论,本人感到十分震惊和愤怒。此不实言论和指控严重侵犯本人和华人运通/高合汽车的名誉权,本人及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将向法院提起贾跃亭侵犯名誉权的相关诉讼。

丁磊声明具体内容如下:

针对贾跃亭于2024年3月5日在微博认证账号上发布的针对本人及华人运通/高合汽车涉嫌盗窃和侵犯FF知识产权、技术数据和商业机密等的言论,本人感到十分震惊和愤怒。此不实言论和指控严重侵犯本人和华人运通/高合汽车的名誉权,对此作以下严正声明:

第一,我个人在乐视任职期间及离开之后,从未有任何侵犯乐视和FF公司商业秘密、知识产权的行为。

第二,所有高合 X/Z/Y车型的开发均由华人运通从零开始,自主完成。贾跃亭的不实指控,是对我本人、对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全体员工的诽谤和污蔑。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在 38 个月内完成首款车型的研发、量产和上市是我司全体员工全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全体供应商合作伙伴全力支持的结果,更是中国汽车产业 40年来快速发展、厚积薄发的必然结果。

第三,华人运通/高合汽车以及我本人从未向媒体、投资人、用户做出任何诋毁 FF 公司、其他行业友商及贾跃亭的行为,我们对所有汽车公司一直秉持尊重的态度。

第四,贾跃亭罔顾事实、恶意中伤,以“抄袭”、“盗窃”、“犯罪”“耻辱”等字眼对本人以及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刻意抹黑、污蔑和打击。本人及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将向法院提起贾跃亭侵犯名誉权的相关诉讼,澄清事实,以正视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