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跑车企业要玩电车?道奇Charger纯电超跑发布动力数据

2024年03月07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年来,传统的外国车企走在了十字路口,一方面有放弃电动车计划继续研发燃油车,一方面有继续探索研发电动车或者混动领域,而道奇就是后者。作为传统的跑车企业,道奇将推出了全新一代Charger,这款车将提供纯电动版— Daytona(以下简称纯电版)和燃油版—Sixpack(以下简称燃油版)。此次道奇官方主要公布了纯电版动力系统的相关性能数据,让我们先来一探究竟吧。

首先,大家最关心的可能就是道奇Charger纯电版的性能到底如何?道奇Charger纯电版将会提供R/T和Scat Pack两个双电机版本,我们可以简单理解为低配和高配版,前者电机最大功率为422马力,后者为558马力。官方数据显示,最高版本的0-96km/h加速时间为3.3秒;电池方面,道奇Charger纯电版将会基于400V架构下打造,使用的是100.5kWh电池,最高续航里程为317英里(510km)。

可目前这个零百加速成绩对于普通超跑来说算是正常水平,但是你以为道奇Charger纯电版的性能就止步如此了吗?其实,道奇Charger两个纯电版本还提供了“PowerShot”也就是一键加速模式,只需按一键加速,就可以让车辆在15秒内获得额外的41马力,但是每次按下后要等30秒才能再次使用。

不仅如此,道奇Charger提供了选装运动套件,选装套件后R/T版本电机最大功率为503马力,另一个版本最大功率为679马力,动力性能就将大幅度地提升!如果你觉得没有传统跑车的加速声,别急!道奇Charger纯电版开发了Fratzonic排气系统,据说可以带来V8发动机一样的排气效果,也可以听到传统燃油跑车的排气声音。

除了纯电动版本之外,道奇也将推出燃油版Charge Sixpack,搭载的是3.0T V6双涡轮增压飓风发动机,最大发动机功率为558马力。但是道奇官方已经明确表述不再提供前一款的V8发动机,这对于喜欢燃油车的道奇车主们来说是一个不好的消息。

而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道奇Charger在我看来采用了保留燃油车设计风格的同时也加入了电车设计风格。道奇Charger提供了双门版和四门版,并采用了熟悉的棱角分明的美式肌肉车的设计风格还搭配了道奇Charger目前最大的20英寸轮胎,但是条状灯带、封闭式进气栅和分布式大灯很有电车的风格,而在车尾还拥有独特的空气桥设计、以降低汽车风阻。内饰方面,道奇Charger配备了10.25英寸或者16英寸的液晶仪表、还有HUD抬头显示系统,中控配有12.3英寸屏幕,还有保留了不少物理按键、并且还会提供64色氛围灯,显得很数字化。在驾驶辅助方面,该车会配备前方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盲点监测、驾驶员监测等,以尽可能地保护汽车在高速驾驶中的驾乘者安全。

道奇Charger纯电版虽然在性能和动力方面都属于顶级超跑的水平,但是其选装的运动套件后的动力表现还是有一些差距;而燃油版也做了降级处理以让消费者更倾向于买纯电版。虽然价格还没公布,但是其保留的燃油车设计风格和简洁、数字化的内饰想必还会吸引到道奇爱好者们购买。你是否看好道奇Charger未来的市场前景?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