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座椅布局新玩法!无B柱+前排3人座,颜值实用巅峰?

2024年03月07日 16:58: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一组关于极氪全新MPV-CM2E的内饰图,新车将会提供多种座椅布局,其中3+3的六座布局首次得到曝光。新车有望提供前后侧滑双开门的版本,该版本还会取消传统B柱。

从谍照来看,CM2E六座版前排可乘坐3名乘客,前排地板为贯通的设计,前排座椅中央位置的靠背支持折叠,与之前曝光的极氪座椅专利图基本一致。此外,CM2E还会提供传统的前排双座版本,该版本带有前排中岛,中岛两侧带有快捷键,底部似乎还设置了冰箱的配置。

内饰设计上,新车将会采用隐藏式的出风口设计,配备了半椭圆液晶仪表盘和向日葵中控大屏的组合,或将配备高通骁龙8295芯片。

得益于MPV将车内空间最大化的造型,新车将会拥有极为宽敞的后排腿部空间,同时较大的侧窗也会为乘客带来开阔的视野。

在设计上,我们可以将极氪CM2E看作极氪M-Vision的量产版,新车将会采用极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车头采用封闭式的造型,贯穿式的灯幕与极氪007基本保持一致。

作为一台纯电动车,新车无需布置发动机、变速箱等部件,因此可打造一个极短的车头造型,四轮四角的布置可充分释放车内空间。CM2E将会使用极氪009同款的双A柱设计,以提升视野表现。新车将会采用前后对开的侧滑门形式,也就意味着传统的B柱将会被取消,这种设计好处在于更方便车内乘客上下车,但同时也对该车的被动安全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车尾延续了车头圆润的风格,蚌壳式的尾门也是跟极氪007保持一致,配合上贯穿式的LED灯带,营造出一种简洁的观感。

展望其动力系统,鉴于极氪007、全新极氪001等车型都采用了800V架构,那么CM2E也有很大概率基于800V架构打造。电池方面,新车或将搭载极氪金砖电池,其最高充电倍率可达到4.5C,10%-80%的快充区间,可做到充电15分钟增加超过500km续航。

编辑说:

我们在极氪CM2E上看到了很多脑洞大开的设计,比如说三个座位的前排座椅、前后侧滑的对开车门,都能够为我们解锁更多的使用场景。在碰撞标准日益严苛的今天,如何保障前排中间位置乘客的安全性、如何保证侧面碰撞的强度,两者都需要在工程上进行很多努力,我们也很好奇极氪会如何处理。

最后猜测一下CM2E的售价,其定位要低于极氪009,可以将其看作一台空间更大的极氪X,最终售价可能在25-30万元区间。MPV车型在空间拓展上的优势给用车场景带来了更多可能,这种尺寸较小的纯电动MPV非常适合家庭用户的需求,你会选择这样的一台MPV作为家用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