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放弃电动化?别开玩笑了

2024年03月07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近日,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ällenius)称公司调整了之前设定的规划,将于2027年推出一个全新的内燃机车型阵容,让内燃机能够维持到2030年。奔驰公司原计划在2030年之前淘汰全部燃油动力车型,届时将全面切入电动化市场。

该消息传至国内,被解读为“奔驰要放弃电动汽车”。然而进一步追溯消息源了解到,“奔驰放弃电动化”是一场误读

就拿最新的消息来说,梅赛德斯-奔驰与另一德国汽车巨头宝马的合资公司刚刚宣布正式落户北京朝阳。至2026年底,该合资公司计划在国内建设至少1000座具备先进技术的超级充电站,约7000根超充桩。首批充电站计划于2024年在中国重点新能源汽车城市开始运营,后续充电站建设将覆盖全国其他城市和地区。

毫无疑问,车企越是大力布局充电补能基础设施,越能反映出其在电气化市场拥有长期投入的坚定。

实际上,早在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就提出了“2039愿景”,目标是最晚到2039年,实现乘用车新车产品阵容在整个价值链和车辆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净碳中和。

从2039年往前推,2030年起,梅赛德斯-奔驰将根据市场条件提供客户需要的产品,其中就包括纯电车型,以及电动化内燃机车型。尤其是在不具备条件的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为当地客户提供电动化的内燃机车型。

根据官方规划,预计在2030年前,梅赛德斯-奔驰的新车销量中新能源车型占比最高将达50%。

从上述由远及近的时间表中能够看出,梅赛德斯-奔驰推进电气化转型的战略非常聚焦、路径也十分清晰,但同时体现出了高度的灵活性。这一方面体现出梅赛德斯-奔驰百年汽车巨头应对市场变化的底蕴,另一方面更是体现出在汽车工业极速变化的过程中,对不同市场客户提供最适合产品的责任感。

在中国市场,到目前为止,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在中国推出了涵盖9款车型的纯电产品阵容。2024年,梅赛德斯-奔驰更是将带来15款覆盖多种驱动形式的新产品,包括全新纯电G级越野车、全新迈巴赫EQS纯电SUV、新一代EQA和EQB纯电SUV等,可以说每一款都是重磅新车。

不仅仅是纯电车型,为了提供更加丰富的豪华车型选择,梅赛德斯-奔驰在各主流细分市场都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豪华插混细分市场份额保持领先。

结语:

论电气化转型,不管是战略方向,还是产品布局,梅赛德斯-奔驰一直是走在最前面、态度最坚定的传统汽车巨头之一。雄厚的技术储备,也让梅赛德斯-奔驰拥有灵活制定策略的底气。2024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也将带来超过15款重磅新车,随着超充站后续投入运营,今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又将取得哪些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文 网通社 魏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