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抨击不环保,特斯拉柏林工厂遭环保组织纵火

2024年03月07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3月5日,特斯拉位于柏林郊外的工厂因环保人士纵火而断电。环保人士疑似纵火一座高压输电塔,导致特斯拉德国柏林超级工厂因停电被迫停产,导致当天有千台特斯拉汽车未完工,此次停电预计会给特斯拉造成高达数亿欧元的损失。拆弹专家、警察、消防队都已赶赴现场。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X平台就德国工厂火灾表示:“停止生产电动汽车,而不是化石燃料汽车,这是极端愚蠢的。”

虽然“环保组织纵火烧工厂”这件事听着离奇,但特斯拉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德国遭遇此事了。自打特斯拉德国工厂动工之日起,环保组织就频频发难。

2020年1月,环保组织质疑工厂开工会影响蝙蝠冬眠,故而施加舆论压力,特斯拉不得不挖掘了一个二战时期的地下掩体,并在媒体的见证下把蝙蝠迁移到了掩体内;

2020年底,两个环保组织向当地政府举报特斯拉为开垦超级工厂用地而大量伐木,破坏了生态环境。虽然在砍伐树木前特斯拉早已拿到环保部门颁发的伐木许可,可工厂建设仍然因为此番举报而被叫停;

2021年5月26日,特斯拉德国工厂所在地勃兰登堡州格伦海德发生大火,损坏了几根通往特斯拉工厂的电缆,烧毁了约3平方米的区域。而当地组织在社交媒体上宣称对此事负责,并表示:“特斯拉既不环保,也不生态”;

2022年,当地环保组织又举报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用水太多”,他们认为,一旦工厂投产,一年消耗的水资源相当于一座3万居民的城镇一年的耗水量,这可能会导致当地供水不足……

环保组织的次次反对极大影响了该工厂投产日程,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正准备扩建,拟将工厂规模扩大一倍,但遭到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原因是特斯拉新建工厂将使得森林夷为平地,当地居民投票否决的了工厂扩建计划。当地环保人士有80-100人参加了占领森林,阻止特斯拉的行动,他们计划在那里停留数周。在中国,上海超级工厂从破土动工到投产仅用了10个月,而在德国则用了将近两年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