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丰田,给新造车上一课

2024年03月07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我们不怕战,不怕卷,也不背刺用户。”

上面这话,别人说,我不信,但丰田说,我信。

一方面,自2020年开始,丰田集团已连续第四年蝉联全球汽车销冠,更是在去年创下1123.3万辆的历史新高;

另一方面,极度内卷的2023年中国车市,虽然以广汽丰田为代表的合资品牌,在市场声量上有所衰弱,但从一整年的销量数据来看,这些头部合资品牌的地位依然稳固。

实际上,更为直接的例子,广汽丰田也在昨晚给到我们了,那就是全新第9代凯美瑞。

合资老江湖,丰田不怕战

在第9代凯美瑞上市之前,中国车市的价格战火,已持续一年之久,在各大细分市场,我们能够看到自主、新势力品牌的咄咄逼人。只是体现在B级轿车领域, 这一综合考量品牌价值与产品价值两大维度的细分市场,仍没有一家能够威胁合资老江湖的位置。

但与此同时,伴随着价格战的愈演愈烈,以往合资阵营所塑造的价值体系正面临崩溃,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在速度和规模相对领先的情况下,作为细分市场的头部玩家,广汽丰田没有怯战地被动防守,而是主动出击,果断对第9代凯美瑞进行了价格调整。

全新第9代凯美瑞的价格区间为17.18-20.68万元,其中混动车型的售价首次进入17万元区间,购买门槛比上一代车型大幅降低3万元,并且只比同配置的汽油版车型高八千元,而顶配车型的价格也仅需20万出头,“油电同价”,这是合资品牌的首次,也代表了第9代凯美瑞的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市发布会当天,广汽丰田也给出了第9代凯美瑞的预售数据,(截至3月5日)订单9136台,其中智能电混双擎占比80%,混动中高配车型占比70%,这些都足以证明第9代凯美瑞,已成为主流人群的电动化新主流选择。

技术领头羊,丰田不怕卷

正如广汽丰田官方所言:只有足够强,才能足够卷。作为混动技术的领头羊,丰田根本不怕技术“内卷”。

基于丰田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的加持,第9代凯美瑞的三电系统更为小型化、轻量化和精密化,系统综合功率145kW,全域加速更为线性持续,油耗仅为4.2L/100km,可实现1000公里以上续航,进而为用户免除了全温域、全场景的出行焦虑,真正诠释了“混比电香”。

值得一提的是,第9代凯美瑞后续还将提供2.5L智能电混双擎版车型,系统最大功率169kW,加速性能可媲美同级插混车。

而在年轻消费群体更为关注的智能用车部分,第9代凯美瑞成为首款搭载高通8155芯片的日系车,辅以12GB运行内存,整个车机操控体验,相较现款车型有了质的提升;

AI语音识别支持可见即可说,更能听懂普通话和方言混搭语音;

针对手机互联重度用户,新车这次全系标配CarPlay、CarLife、HiCar三大智能手机互联;

最后则是丰田在安全层面一贯的高标准,全系标配达到L2级的T-Poli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至高可多达18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新增紧急驾驶停止辅助、前方交通穿行警示、自动变道辅助、紧急转向辅助、安全下车辅助等先进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第9代凯美瑞除了在三电、智能层面再加码,更在用户看不见的地方,给到了新用户们一些小小的“雷克萨斯震撼”。比如说在驾驶质感上,第9代凯美瑞升级了雷克萨斯同款的摆动阀式减震器,辅以前后大直径横向稳定杆和高刚度弹簧,以及油门响应、转向手感、刹车性能等细节的调校升级,这次新车的操控质感完全可对标高级轿车。

与此同时,在NVH方面,第9代凯美瑞也是下足了功夫,全车包含车门把手软垫、前后双层夹角玻璃、取消发动机罩弯折部分等在内,有多达37项升级,车内静谧性有了明显提升。

靠谱的丰田,不搞背刺

诚然,在智电时代,第9代凯美瑞只占了“冰箱彩电沙发”这一网红三件套中的“大沙发”一项,但在20万以内的高品质轿车选项中,它依然是消费者们绕不开的选项。

至于原因,丰田的品牌口碑与凯美瑞的市场基础,这里就不赘述了,更硬核的原因在于,作为行业标杆,凯美瑞始终拒绝花哨的噱头,而是始终专注车辆的本质价值——安全性、可靠性与耐久性。

的确,诞生自广汽丰田“全球模范工厂”的第9代凯美瑞,自打上产线开始,便有着极致严苛的零部件品控和更高标准的安全冗余设计,也正是基于其融入血脉的丰田高QDR基因,辅以TNGA造车理念,确保了车辆在大规模量产中确保更高标准不走样。

所以广汽丰田所说的“不背刺用户”,我们可以这样理解,丰田它从不背刺用户,不给自家车主整幺蛾子,而是二十年如一日,始终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的车辆产品与高价值用车体验,关于这事,新造车们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