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时代的豪华,林肯走在了奔驰、宝马前面

2024年03月07日 21:13:04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剧烈的变革,众多“搅局者”的加入使得市场竞争愈发激烈,随着“卷”“互联网思维”的概念深入人心,车企高管们摇身一变成为流量“弄潮儿”,公开diss、阴阳怪气已经成为行业基操,流量、热度被一手把握。

不过,总有一些车企保持从容,按照自己的节奏,不追流量,不落人后,而林肯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3月6日,在五菱缤果PLUS、长安启源A07、2024腾势D9接连上市喧嚣之下,林肯也悠悠拿出了自己的“杀招”:2024款林肯Z、林肯航海家,以及重头戏全新电混林肯Z和全新电混林肯冒险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下这个动荡的新能源时代,以宝马奔驰为首的一些豪华品牌,在“all in纯电”路线失败后,则是彻底摆烂,宣布重新开启内燃机的研发工作,而对于这种过于极端的行为,笔者只想说,奔驰宝马可以开始抄林肯的“作业”了。

这次林肯电混家族的这两款新车选择了轻混路线,也就是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E-CVT变速箱的组合,笔者还是非常认可的,一方面是相对于中国汽车的新能源攻势,目前的合资/豪华品牌并没有一套完美的解决方案,硬上只能获得“杂牌电车”的称号;另一方面则是相对于“电”,豪华品牌的目标用户还是更愿意相信“油”,所以对于林肯而言,这套混动动力形式就是当前最完美的解决方案。

林肯:1+1>2

如果站在整个市场趋势看来,林肯选择电混这套动力形式无疑是十分明智的,2023年其实可以算得上是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混动元年”,混动车型累计销量达到280.4万辆,同比增长84.7%,增速远超新能源市场的整体涨幅,林肯精准地踩在了风口之上,并且从这套动力系统的实际表现来说,林肯并非“玩票”性质的敷衍,而是认真调教,让电机+发动机实现1+1> 2的效果。

首先就是这套系统带来的最大优势,省油。这次全新电混林肯Z与全新电混冒险家使用了Power-Split动力分流式混动技术,通过发动机、电机以及发电机的协同工作,动态调整发动机输出功率,让其转速始终保持在最高效率区间,从而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效果自然十分明显,全新电混林肯Z百公里综合工况下(WLTC)油耗低至5.99L,而燃油版的新款林肯Z为7.13L/百公里(WLTC); 而全新电混冒险家百公里综合工况下(WLTC)油耗为5.35L、若放在市区工况下,最低甚至能达到4.71L/百公里(WLTC),这个油耗放在美系车中已经是非常惊艳的表现。

续航方面,全新电混林肯Z续航里程最长可达885km,全新电混林肯冒险家的最长续航里程可达1252km,再加上无需充电的优势,算是彻底与“续航焦虑”这四个字说拜拜了。

再有就是动力方面的提升,以林肯Z的电混版本为例,其采用了2.0T最大功率216kW的发动机,搭配最大140kW的电机,综合马力输出能达到318Ps,这套的动力参数在同类型的混动车型中,性能是相当可以的,百公里加速为6.04 S,对比燃油版林肯Z的6.8 S快了不少。

实际上,林肯电混家族的加速感更能体现出林肯的调教功力,其并非普通混动车型初段带“肉”,然后猛爆发的感觉,而是同电车一般,从初段开始便加速感便直接拉满,即使发动机介入之后,也依旧能够保持住丝滑的加速感,这一点是大部分混动,强如丰田混动也做不到的。

正如林肯中国总裁朱梅君所言,通过电感加速、油耗减半、无忧续航这三大优势,混动将成为林肯车型的重要标签。

豪华议题:买车还是买价值?

2023年林肯在中国市场的全年销量突破7万辆,成就50万车主里程碑,但比起这个还不错的销量,林肯最值得聊的,是它的“质量”,在回顾2023年成绩单的时候,林肯中国总裁朱梅君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的经销商,每卖一辆林肯的新车都是赚钱的。”

这句话如果放在几年前并不算什么,但在2023年,一个以“卷”为主线的“动作大片”中,利润是各大车企都“遥不可及”的东西,卖车亏钱几乎成为行业共识,不管是新势力还是老车企都是如此。

林肯之所以能脱颖而出,靠的则是其始终坚持的品牌理念——不盲从市场短期趋势,不追逐瞬息万变的风口,而是致力于打造持久的品牌价值。也正是这种独树一帜的品牌理念,让林肯标定了“豪华”的品牌标签,也让消费者更为信任、关注。

而最能体现这份信任的地方,就是车辆的保值率,根据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林肯飞行家三年保值率最高为70.7%,在中大型SUV中排名第一;林肯Z三年保值率最高为75.9%,在豪华中型车中排名第二,可以说在林肯的链接下,用户、品牌以及经销商实现了共赢。

当然,林肯的价值除了体现在品牌上,更体现在产品上。从目前的市场上来看,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超出了“选择”的范畴,已经到了“既要,又要,还要”的状态,而定位豪华的林肯,自然选择统统满足。

以全新电混林肯Z的大满配表现来说: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27英寸4K级别全景屏幕和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车机系统,虽说和现在的新势力还有一定差距,但与其他豪华品牌比起来,就属于“乱杀”了。

而且新一代林肯Co-Pilot 360™ 2.1智能助驾系统及Lincoln 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的引入,更是将林肯的智能辅助驾驶能力带到了新的高度,能够实现L2+级别的驾驶辅助。

简言之,林肯在维护品牌价值与提升产品价值方面的努力,不仅让其在豪华汽车市场中独树一帜,也深化了消费者对其品牌和产品的信任,而这种对品牌价值与产品价值的双重关注,是林肯持续赢得市场和消费者青睐的主要原因。

写在最后

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林肯以其从容和自信的品牌调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步前行,它不仅凭借创新的混动技术和优异的产品配置应对未来挑战,更通过坚守品牌价值和精心打磨产品价值,传递出专属的豪华理念。

不难看到,林肯的每一步,都不是跟随潮流的盲目尝试,而是基于对品牌核心和用户需求深刻理解的自信选择,在追求卓越的路上,林肯以稳健的步伐和不凡的品质,重新定义了豪华的标准,这份自信和从容,正是林肯在全球豪华车市场中脱颖而出的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