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 D9:还是烧油的MPV更好卖?

2024年03月07日 21:16: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上周理想 MEGA 上市后,虽然自己没有爆单,但却给很多友商的 MPV 带来了泼天流量,其中腾势 D9 是最大赢家,微博大V孙少军表示,上周末腾势 D9 进店量暴增,订单量更是翻了两倍。

这个数字在 2024 款腾势 D9 发布后再次攀升,昨晚新款腾势 D9 发布短短 12 小时后,大定数量就突破了 11287 台。

仔细想想,这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在中国市场,腾势 D9 是不需要加任何定语的 MPV 销冠,产品力也早已得到检验,那么新款腾势 D9 又有哪些变化呢?

减价增配

首先来看具体的车型版本,2024 款腾势 D9 依然分为混动版和纯电版,主力销售的混动版共推出 6 款车型,包括 5 款常规的七座版和 1 款行政级的四座版。

相比上一代,2024 款腾势 D9 DM-i 入门版的起售价降低了 1 万元,四驱版的起售价降低了 2 万元,不过考虑到上代车型目前在终端也有相应的官降优惠,所以新款在售价方面变化其实不算大。

加量减价是今年的主旋律,腾势 D9 也不例外,新款车型全系标配方向盘加热、电吸门、二排小桌板,副驾座椅增加了腰部调节,用车舒适度相比旧款会有明显提升。

另外,新款腾势 D9 还更换了带压缩机的冰箱,据说这款冰箱是比亚迪旗下弗迪科技研发生产的,最低制冷温度可达 -6°C,之前老车主吐槽的冰箱制冷问题在新车上也得到解决了。

整体来看,腾势 D9 2024 款的升级思路和比亚迪荣耀版如出一辙,都是通过降价增配来进一步巩固市场,不过在 2024 年的新能源 MPV 市场中,腾势 D9 的竞争车型也越来越多了。

在上周的周销量榜中,新能源 MPV 销量前三甲分别是小鹏 X9、腾势 D9 DM-i、理想 MEGA。

其中,小鹏 X9 的价格区间与腾势 D9 DM-i 高度重合,虽然看起来两个品牌的用户画像有较大差距,但小鹏 X9 年轻化的外观设计、XNGP 辅助驾驶、还有 MPV 品类中独有的后轮转向功能,很可能会抢走一批潜在家庭用户。

至于理想 MEGA,由于较高的售价和过于先锋的产品定义,大概率不会对腾势 D9 造成太大威胁。

如果放在整个 MPV 大市场中,腾势 D9 的最大对手依然还是别克 GL8,尤其是在商用领域,GL8 是金字招牌一般的存在,去年还推出了世纪版成功打入高端市场。

更具威胁的是,别克 GL8 今年也会推出 PHEV 插混版本,不仅和腾势 D9 一样免缴购置税,而且在动力方面据传将配备 2 档 DHT 技术,性能表现比单档混动的腾势 D9 DM-i 更优,如果定价接近,必定会对腾势 D9 造成威胁。

就个人而言,除了在国内销售外,我更希望看到腾势 D9 今年可以销往港澳地区,目前,比亚迪 ATTO3、海豚、海豹等车型已经成功出海,在港澳地区的出镜率也很高。

比亚迪身处深圳大湾区,毗邻的港澳地区对 MPV 车型的需求很大,如果腾势 D9 能进入这一市场,今年应该会拿下更出色的销量表现。

写在最后

总体而言,此次腾势 D9 改款属于常规升级,依然是围绕空间体验和降价增配做文章,它可能不像理想 MEGA 一样先锋激进,也没有小鹏 X9 出色的智驾体验,但当前的市场反应足以证明,中庸之道可能才是更适合 MPV 的路线。

所以像腾势 D9 一样可油可电、宜家宜商的 MPV 依然是最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至于纯电 MPV,还需要时间等待市场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