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刺穿长续航纯电车价格底线 实拍长安启源A07真香版|汽势新车

2024年03月07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发自重庆

受到动力电池、电机等成本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有着自己的价格底线,车企的定价策略往往在价格底线之上。

但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严苛把控成本以及边际成本递减,原本的价格红线逐步被击穿。前不久,比亚迪推出秦PLUS荣耀版和宋Pro荣耀版车型,依托成本优势,击穿了A级燃油轿车和A级燃油SUV的价格底线,掀起“电比油低”的大幕。

比亚迪不同,长安启源则击穿纯电轿车价格底线。目前,续航超过7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售价普遍在20万以上。而长安启源A07真香版顶配车型,以710km的超长续航力里程、15.99万元的售价以及跃级配置,将长续航中大型纯电轿车的门槛拉至15万级,重塑同级价值标杆。

长安启源A07真香版的外观设计依旧采用扶光设计美学,封闭式前脸搭配贯穿式灯带和分体式头灯,展现了纯电动汽车属性。

同时,引擎盖上的曲面设计与前大灯区域硬朗线条交相呼应,使得长安启源A07真香版的视觉效果柔中有刚,与传统的纯电动汽车外观设计相互区别。

前贯穿灯由LED灯源组合,两侧32颗晶莹剔透的小厚壁转向灯,造型新颖,侧面精致花纹点缀,进一步体现质感与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提供音乐灯光秀,前后LED灯带、前大灯等灯光会随着音乐变换。

长安启源A07真香版的侧面进一步演绎扶光设计美学,大面积曲面的应用饱满富有张力。从车顶向后延伸线条,勾勒出俯冲的掀背轿跑车的独到韵味。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mm、1910mm、1480mm,轴距达到2.9米,高宽比不仅达到0.77黄金身材配比,更为用户提供宽敞的乘坐空间。

隐藏式门把手与无边框车门,营造出满满的高级感。四门电吸门的加入,不仅彰显了豪华品质,更在实用性上大有提升。72度的开口角度设计,使得存取物品和上下车都变得更加轻松便捷。

长安启源A07真香版顶配车型配备了19寸运动轮毂和米其林轮胎,既避免了大车小鞋的视觉落差,还能够为消费者带来优异的驾驶质感与静谧性。

溜背造型使得长安启源A07真香版拥有最大1.1米的开口高度,高尔夫包等大物件也能轻松放入,后备箱地板下方还有小型储物空间,进一步增加实用性。

长安启源A07真香版的尾部设计与前脸呼应,后贯穿灯由LED灯源组成,长度超过1.7米,高位刹车灯,采用LED直射+豪华纹路设计,兼顾辨识度与美观。

扶光设计美学从车外延伸至车内,实木触感的木纹饰板从仪表台延伸至车门,形成环抱之势,顶棚及AB柱采用麂皮包裹,营造出豪华氛围。悬浮的上仪表板和隐藏式风口设计,让整车更富有辽阔的美感和温暖的科技感。悬浮中央扶手采用双层设计,悬浮视效更为突出。悬浮车门扶手,融合创新巧思,扶手与车门预留间隔,更可轻松放下手机,便捷贴心。

长安启源A07真香版配备的全景天幕达到2.1㎡,极大缓解了溜背造型带来的压抑感。据了解,全景天幕隔热率高达80%,有效阻挡99%紫外线,防晒指数SPF100+。

新车配备了16个高品质扬声器,拥有720W输出功率。其中,前排搭载2个天空声道,实现5.1.2天空环绕音效,保证车内每个位置都能享受沉浸听感。开启视听观影模式后,车辆会自动关闭,并同步开启氛围灯、香氛模式和影院模式音效,营造影院般适宜的观影环境。智能头枕音响能够灵活应对多场景声音需求,让主驾导航/副驾追剧互不影响。

座椅采用大面积绗缝+定位打孔设计,兼具舒适度与豪华感。前排座椅具备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其中,座椅按摩采用气动式8点按摩系统,拥有5种按摩模式、3种按摩力度,大大缓解长距离驾乘疲劳感。

新车还配备了香氛系统,提供悦、致、臻三种不同风格的香氛,开启空调后,香氛系统可根据用户需求调节浓度。

除了营造舒适的座舱氛围外,长安启源A07真香版还拥有高度智能化的座舱体验。长距全信息AR-HUD取代了传统仪表盘,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行车信息,并支持歌词、电量、蓝牙电话等7项个性化自定义显示内容。

15.4英寸超窄边框悬浮大屏分辨率达到2.5k,支持120HZ触控刷新率。简洁纯粹的科技美学设计的UI设计,界面干净清爽,实现零层级交互,大大降低上手难度。中控大屏内置8155芯片,确保操控流畅。

新车所配备AI源管家,基于讯飞星火大模型,针对车载语音交互场景做专项训练,不仅可以通过红外光感摄像智能识别主驾唇形,免去唤醒步骤,还拥有识别准、覆盖全等特点。AI源管家还提供口语陪练、儿童故事等多样化沉浸场景,将智能科技与日常生活完美融合。

新车还提供车外音控和车外喊话功能。车外音控功能支持便捷的车控操作,例如在手持物品、后备箱脏污或脚踢感应不灵敏时,通过语音轻松打开后备箱。车外喊话功能则进一步拓展汽车的功能性和社交属性。

在智驾方面,长安启源A07真香版标配IACC智能领航系统,在避让前车、行人,保持车道居中行驶时,具有更高的准确度和灵敏度;在车道内加减速行驶时,实现有车跟车,无车定速;在遇到大车时,可主动智能偏移,增强驾驶安全感。此外,长安启源A07真香版还配备AEB自动紧急制动、并线辅助、开门预警等功能,全维度保证行车安全。

长安启源A07真香版提供515公里和710公里两种续航里程车型。其中,710公里续航车型不仅可以做到上下班通勤半个月一充电,还能轻松应对跨省返乡、城际出行等长距离行驶。

超长续航源自低能耗和高效率。高性能数智AI电驱集成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器、充电机、DCDC、DCAC、高压分线盒,电驱效率高达95%。同时,在0.22cd风阻系数下,每百公里能耗低至12.3kwh。

长安启源A07真香版还拥有最高160kW的功率和320N·m的峰值扭矩。后H臂多连杆独悬、后轮驱动以及50:50前后完美轴荷比,为用户带来优秀的驾驶体验。

新车配备“金钟罩”电池。在电池隔热性能方面,长安汽车采用军工标准的新型隔热材料,隔热性能较行业水平提升30%,100%实现热抑制,使用温度比常规材料提升200℃以上,实现“真芯”不怕火炼的本质安全。软件安全方面,通过云端大数据实时计算,全方位守护电池全生命周期安全,实现毫秒级安全风险感知,100%防范安全风险。

自2023年8月底长安启源品牌发布以来,先后推出三款车型,涵盖轿车、SUV主流细分市场,累计销量突破5.5万辆。随着长安启源A07真香版的上市,将凭借着击穿底价的售价、超高满级的配置、全面的智能化体验,重新定义中大型纯电家用轿车价值标准的同时,冲击现有纯电家轿市场的竞争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