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都第9代了,还能不能买?

2024年03月07日 21:57:04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提到B级车,永远绕不开一台凯美瑞,”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句话。

3月6日,广汽丰田全新第9代凯美瑞正式上市,率先推出2.0L智能电混双擎和2.0L汽油版两大系列,市场指导价为17.18万至20.68万元,后续将公布2.5L智能电混双擎系列价格。2.0L智能电混双擎17.98万元起,合资B级混动轿车首次进入17万元区间,2.0L混动顶配仅为20.68万元,相比前代车型,更具竞争力。

是流量之王,更是价值之王

从全新第9代凯美瑞价格公布的那一刻开始,微博、抖音的热榜都有它的身影,可见17.18万元的起售价威慑力有多大,毫不夸张地讲,全新第9代凯美瑞的定价打破了以往合资B级车的传统,并且没有在配置和品质上妥协,由现地化团队开发中国专属智能座舱,融入中国智慧,打造中国方案,给到了中国消费者最大诚意。

自凯美瑞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一直走在市场前列,永远都把用户需求放在第一位,扎实的品质与优秀的口碑使其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而全新第9代凯美瑞更是掀起“价值红利”普惠风暴,以高标价值与给力价格再定新坐标,打造“20万级家用轿车最好选择”。

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后,全新第9代凯美瑞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截至3月5日,预售订单已达到9136台,其中智能电混双擎占比80%,混动中高配车型占比70%,这在同级别中是非常难做到的。

纯电不是唯一,广汽丰田有话语权

新能源发展非常迅猛,但并不意味着只能是纯电这一种选择,每一种技术路线都有着不同的优势,最重要的一点是,哪一种更适合大多数消费者,纵观整个新能源市场,其实混动车型非常多,因为它既有燃油车的性能又有纯电车的舒适,不过真正有着自己核心技术的却非常少。

如同网上所说:“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丰田和其它”,全新第9代凯美瑞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采用三元锂离子电池组,重量减轻约44%,电芯输出功率提升15%;PCU电控能量损耗降低9.1%;电机功率提升14%,达到100kW,输出强劲电驱动力。2.0L智能电混双擎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45kW,动力性能超越2.0T车型,油耗仅为4.2L/100公里,比同级燃油车降低30%,超长续航1000公里以上,全温域、全场景使用无焦虑,对于时下喜欢自由便利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另外,全新第9代凯美瑞后续将推出2.5L智能电混双擎系列,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69kW,加速性能媲美同级插混。

在当下的市场环境,除开新能源话题,被大家聊的最多的就是智能化,也是主机厂卷的最厉害的一部分,不过很多品牌的内卷不高级,甚至可以用无脑来形容,把太多与出行无关的智能引入到车上,给用户带来了不少麻烦。

“大厂品质”让用车有保障

全新第9代凯美瑞对于智能化的理解不是装备一大堆华而不实的功能,给用户的出行制造困难,而是真正站在用户的角度,配备最实用、最安全的智能科技。

新车搭载8155车机芯片,AI语音识别可见即可说,一次唤醒,持续对话,能听懂普通话和方言混搭语音;导入丰田首个自营应用商店,提供便捷数字化应用;采用AR风格HUD抬头显示、声纹和面容识别、数字钥匙;同级唯一搭载CarPlay、CarLife、HiCar三大智能手机互联;内厢搭载64色律动氛围灯、原厂智能香氛系统、隐藏式静电触控面板,车顶配置全固定式全景天幕,虽然可能和某些中国品牌相比,并不占优势,但完全能够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

与此同时,新一代 T-Pilot可以说是全新第9代凯美瑞的杀手锏,它依托超过200亿公里智能驾驶辅助“零事故”数据开发,跟车顺滑、弯道居中、急刹不冲。预碰撞系统采用三段式减速,警报、缓刹、再刹停,比老司机更稳、更细腻。T-Pilot搭载世界首创 PDA 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植入DNN 深度神经网络 AI 算法,全面提升感知和决策能力,提供18 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既能自动变道和紧急转向,也能预防“鬼探头”和“开门杀”,还有同级独有的紧急驾驶停止辅助系统,带来全场景智能安全体验。

在产品品质方面,全新第9代凯美瑞也是完全可以相信的,依托性能卓越的TNGA- K高端平台,进一步强化“高级底盘,纯粹质感”的核心优势。采用雷克萨斯同款摆动阀式减震器;油门响应、转向精准度和刹车性能也进行了精细调校,并特别为中国市场开发运动模式,在乘坐舒适度和驾控稳定性方面均领先同级。

同时,全新第9代凯美瑞通过37 项静谧性升级,打造同级车最好的行驶静谧性。包括19项材质新增,在轮罩内侧都用上了隔音棉,细节处看齐豪华车;11项材质升级,车门盖板隔音材质厚度提升了30%;7项设计优化,前后车窗全部采用双层隔音玻璃,实现在时速100公里时车内通话清晰度提升7.3%。

除了产品上的优化升级,更让用户放心的,是“大厂原生品质”。丰田全球年销量超千万台,累积超过2000万智能电混双擎用户,广汽丰田年销量也突破100万台,庞大的用户数据为品控提供了强力支撑。“高品质、高可靠性、高耐久性”更是融入广汽丰田血脉里的基因,品质无可复制。

此外,第9凯美瑞拥有更高标准安全车身设计冗余。凯美瑞连续12年在最严苛的IIHS测试中,都获得最高安全评级。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侧窗帘式空气囊后部容量比现款增大78%,前排采用三腔式侧面气囊,新增前排中央气囊,给与用户全方位的保护。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买车不仅是买快乐、买性价比,更是买安心、买省心,过于陷入过于数码产品类思维困局,只会“伤钱又伤心”,全新第9代凯美瑞仍是最合适普通人的B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