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度真快:理想MEGA刚上市,网传理想下半年将推多款纯电SUV

2024年03月08日 06:40: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2024年对于理想汽车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理想汽车不仅要挑战80万辆的销售目标,同时也将会正式进军纯电动车赛道。

3月1日,理想的首款纯电动车理想MEGA就已经正式亮相,是一台大型纯电MPV。这台车除了空间大科技配置高,还有一个最大的卖点就是充电的速度非常快,可以达到520千瓦。

就在近日,有消息人士称理想将会推出内部代号为W04的纯电SUV,新车可能将会命名为理想M6,对标的车型正是特斯拉Model Y,最快会在明年3月量产并上市交付。

除此之外,今年下半年理想汽车也会有大动作。三款纯电动车型M7、M8和M9很有可能也会对外公布。而这三台车所对应的就是目前理想在售的L7、L8和L9。

以此推断,理想M6对应的车型将会是即将上市的理想L6。

这样一来,理想就会形成L增程混动系列和M纯电系列车型,加起来一共是8款,全部为SUV。至于轿车,理想汽车商业副总裁刘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不会做轿车。

在理想MEGA之后,紧随其后上市的车型就是理想L6了,这台车的定位也是中大型SUV。和理想L7一样,理想L6同样也会采用5座的布局,但是在售价方面,也会略低于理想L7,预计入门版车型的售价将会在25万元左右。

有观点认为,随着理想L6的上市,将会带动理想汽车整体销量上的提升。理想汽车官方对于理想L6同样也是充满了期望,理想汽车高级副总裁邹良军曾经就表示,理想L6的目标是挑战月销3万辆。

如果理想L6真的能够达到月销3万,就目前理想汽车的整体表现来看,冲击年销量80万还是很有可能的。不过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新款问界M5也将会在今年的5月正式上市,对于理想L6的冲击应该也会是有的。

另外,理想汽车官方在3月7日对外公布了理想MEGA的十问十答。其中第一个问题,就是表示理想正在加速建设5C超充网络,让超级充电站变成纯电动车的“增程器”。

根据规划,2024年理想将会上线2000座超级充电站,2025年预计超级充电站数量将会达到5000左右,覆盖全国95%的高速和国道。

由此可见,以增程式混动起家的理想汽车,在进入2024年后将会全面发力纯电动车市场,与蔚来、小鹏以及特斯拉等车企形成正面竞争。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