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新能源汽车,品质的尽头是价格

2024年03月08日 06:40:05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2024年的汽车市场,注定不平凡。新春开年即开打,国内新能源汽车尤为激烈,一路“卷”速向前,将去年的“价格战”直接升格为“成本战”,比亚迪特斯拉等先后出牌,国家队新能源品牌 岚图汽车迅速参战,旗下岚图FREE给出的用户权益令人印象深刻。

▍品质的尽头是价格

有人说,品质的尽头是价格,也对也不全对。不过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价格显然是撬动用户的最后绝招,岚图FREE深谙这一点。

为此,岚图FREE给出了2万元现金置换补贴,本品置换继续享受原车的终身类权益。简单说,指导价26.69万元的岚图FREE超长续航智驾版,现在可以24.69万元到手,而且据反馈,在销售终端还有一定幅度优惠,如此一来岚图FREE大概率已经跨入23万元门槛,诱惑力大增。

不止这些,如果你购买百度apollo 阿波罗领航辅助智驾,2024年3月31日前,原本2.5万元的售价现在1万元就能买下;还有价值1万元的0息金融方案,首付50%起,可以享受2年0息。5年或10万公里免费整车质保、8年或12万公里免费三电质保、首任车主终身免费车机流量等等也都给你。

放眼汽车市场,有如此气魄让利于用户的车企并不多,一方面是国家队的实力与底蕴,另一方面也是立足用户角度的一次“大放松”。

▍岚图FREE是如何满足用户需求的?

在中国,随着消费理念的刷新迭代,中型或中大型SUV市场的消费者正在向更高净值、更年轻化、更运动属性迈进。这类用户不拘泥于传统选车路数,而是更喜欢四驱操控与脱困能力,尤其是在北方城市甚至是湖南、湖北这样的华中省份,面对冬天的雨雪天、泥泞地,重载上坡,谁也不愿意被困在路上。生活上惯性的精雕细琢,也让他们不喜欢将就。

岚图FREE,恰恰就是岚图汽车在读懂用户人群之后,交出的一份高分答卷。细看岚图FREE,你会发现它是岚图剑指中型+中大型SUV市场,精准把握用户需求方面的一次利落出手。

四驱系统、前双叉臂+后5连杆结构、空气悬架、0-100km/h加速4.8秒、先锋设计美学、高强钢占比75%、百度apollo 阿波罗领航辅助智驾,这些引人关注的产品点,每一个都卡在了用户的需求上,岚图FREE用实打实的产品力,解决用车痛点。

“操控”这个词虽然听起来虚无缥缈,但站在用户角度,则是底盘高级、乘坐舒适、通过性高,相比同段位的问界M7等竞品,岚图FREE的操控有明显优势。

比如,岚图FREE上所配的四驱系统、前双叉臂+后5连杆结构+空气悬架、全铝底盘,都将这款车的操控水平拉到了更高段位,但价格却与竞品持平。

假如你面对的是前面所说的雨雪天、泥泞地或是重载上坡场景,驾驶岚图FREE四驱车型上路,显然来得更有信心。相比多数竞品前悬采用的麦弗逊式结构,岚图FREE上的前双叉臂形式多见于豪华车型上,优点自然不必赘述——倾角小,车轮接地面大,抓地力高,转弯时灵活稳定;缺点也明显,贵,结构复杂。

操控之余,设计,也是一种独特的艺术与视觉灵魂。岚图FREE整体传递出一种优雅时尚的氛围,这正好契合了新生代家庭用车的重点考量。

人们吐槽汽车设计千篇一律?岚图FREE来做出改变,在整车设计中岚图承接了中式美学格调,表达出了中式现代设计之美。

灵感来源于电光火石间的光波律动进气格栅、以LOGO 为中心飞翼贯穿式灯带、蓄势待发的低趴姿态……都让这款车散发出了独特的韵味,简约但不简单。我们传统中式美学寄情于山水、太极、梅兰竹菊,岚图FREE则以现代科技,为市场塑造出了一幅新的汽车界“千里江山图”。

▍岚图FREE的厚积薄发之路

目前看,国内中产家庭通常都有较高的学历、不菲的收入。由于能够更多接触到社会面的新鲜资讯,这群人易于接受新技术和新设计理念,从而支持岚图、问界等自主高科技品牌。

事实上,岚图FREE的产品力与性价比也很让人提气。定位“智驾游大五座SUV”,岚图FREE有四驱+前双叉臂+空悬、CLTC综合续航里程1201km、纯电续航210km、中式现代设计,还可以用优惠价选购百度Apollo Highway Driving Pro领航辅助智驾,横向对比,这些在竞品上都很难找到。

中国市场从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转型,比预想中快很多,接下来市场竞争将更惨烈。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我们都懂,关键点在于对于市场的反应要快,要积极跟进市场动态变化,做出合理应对,从这点看岚图FREE已经赢在了决策层面。

站在错位竞争角度,厚积薄发的岚图FREE,也将市场拿捏得非常到位,“两驱价格买四驱”“20万级配空悬”的标签,质价比直接拉满,未来市场表现很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