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年春运公路人员流动量超78亿人次 客流规模创历史新高

2024年03月08日 07:49: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据交通运输部表示,2024年春运于3月5日结束,在为期40天的春运中,公路人员流动量超78亿人次,创历史新高。客流规模总量快速增长的同时,公路出行也呈现出了新的变化。

2024年春运期间,人员流动空前活跃,出行总量创历史同期的新高。公路基础性主体性作用明显。从出行数据看,公路人员流动量占跨区域人员流动量比例进一步提升,占比超过90%,成为多元化出行中的绝对主力,客流结构也发生明显变化。

今年春运客流最大的变化就是自驾出行的主体地位更加突出,自驾人员出行量超67亿人次,占跨区域人员流动量比重约八成,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与朋友、亲人自驾出行。

今年春运期间高峰期运输强度增幅也非常明显。从运行数据看,在客流规模总量创历史新高的同时,今年春运高峰日客流强度、车流强度均超过历史峰值。2月15日(正月初六)单日公路人员流动量近3亿人次,全国高速公路车流量超过7000万辆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