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亮点解析:2023款方程豹豹5

2024年03月08日 09:18: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新车设计之初,车企往往会加入对用户使用场景的考量,同时结合品牌自身调性和设计理念,进而研发出一些独特的亮点功能。在帮助新车获得与众不同的“标签”同时,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对于这些亮点功能而言,有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用户认可,逐步得到普及。下面就请大家一起来跟我看看,这台官方称之为“超级混动硬派SUV”的方程豹豹5都有哪些亮点。

1、充满设计美感的操作台

第一个亮点是豹5充满设计美感的操作台。进入车内就可以看到中控台上的水晶透明按键,它采用了现代工业风处理方式,不仅看起来极为精致,触摸起来也非常有质感。同时,方程豹豹5还配有可升降式挡把,在车辆启动和熄火时,该挡把可以进行上下升降,仪式感十足。

2、车载冷暖冰箱

第二个亮点是车载冷暖冰箱,容积为4.5L,位于前排中央扶手箱内。它可以通过这个实体旋钮进行手动温度调节,制冷温度最低零下6摄氏度,制热最高可达零上50摄氏度。值得一提的是,车辆有长达12小时的延时断电功能,即使锁车离开也不用担心冰箱内的温度有变化。经实测,物理旋钮使用起来很方便,与此前部分评测车型采用的触控式操作相比,可有效降低误触率。

3、原地补电+对外放电功能

第三个亮点是原地补电+对外放电功能。用户在外出郊游时往往有很多用电场景,一旦车辆出现馈电就会令人很头疼,而在豹5车型上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其支持20kW的原地补电,可以通过发动机对电池进行高效充电,大约10分钟就可以充10%的电量。另外,它还支持6kW的大功率对外放电,不仅可以满足自己的用电需求,还可以给其他车辆充电,妥妥地补能好帮手!

4、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

第四个亮点是DMO(Dual Mode Off-Road)超级混动越野平台,这也是全球首款为越野而生的专属混动平台。它不仅包含全新混动非承载式架构和越野专用混动架构,还可兼容云辇-P标准版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完美兼顾“高阶硬派越野”与“豪华舒适驾乘”、“高性能越野”与“低油耗体验”的平衡。

5、豹式掉头

第五个亮点是豹式掉头,工作时系统会控制外侧前轮正转,内侧后轮反转,外侧后轮锁止不动来完成掉头。操作时只需要在中控屏内的驾驶模式里开启豹式掉头,选择当前所处的路面种类,然后挂D挡并打满方向,最后踩下油门就可以了。值得一提的是,方程豹豹5的最小转弯半径仅为3.4米,达到行业第一水平。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豹式掉头这项功能仅支持在冰雪、土地和草地三种非铺装路面上使用。

总结:

作为方程豹品牌旗下首款车型,方程豹豹5不仅有着硬派科幻的造型设计,还有着丰富的智能化配置,尤其是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和豹式掉头,都是同级别独特的存在。以上就是我们在这台方程豹豹5上发现的5个亮点功能,如果您还希望了解哪些车型的亮点功能,赶快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