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比油低,质比油高,看看比亚迪汉与凯美瑞就知道了

2024年03月08日 12:35: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春节过后,比亚迪一招“电比油低“,直接给整个汽车圈干懵了,跟还是不跟?跟了亏钱,不跟亏量。这是比亚迪完全掌控供应链的自信,更是新能源全面进阶的开始。

但对普通消费者来说,这电比油低,到底是什么理念?具体给消费者能带来什么好处?正好赶上全新凯美瑞上市,这就提供了一个很好对比的例子。

我们就拿17.98万的汉DM-i荣耀版 121km尊贵型与19.18凯美瑞2024款2.0G尊贵版进行比较。

我们选择的两款车型,汉DM-i是插电混动,凯美瑞是纯燃油。电比油低,首先价格上就体现出来了。现在中国品牌的竞争总结就是:比你价格低,比你配置高,比你体验好。这种差异化竞争具体体现在哪呢?我今天抛砖引玉,只挑几个点来讲讲。全面的分析,我们后续拿车做视频和大家细说。

设计。

比亚迪汉采用了Dragon Face的龙颜设计,它更加大气磅礴,前脸的设计很有辨识度,车身线条也非常流畅,更符合现代审美。汉DM-i车身尺寸4975*1910*1495mm,轴距:2920mm。凯美瑞2024款的外观则看来比较中规中矩,相比老款有提升,但相比现代的审美来说,确实没法挑出太多亮点,感觉面向岁数更大的人群。凯美瑞的车身尺寸:4915*1840*1450mm,轴距2825mm。比汉DM-i小了一圈。尺寸的差异其实放一起已经能很明显的看出区别了。所以外观上,我先投汉DM-i一分。

内装及配置。

比亚迪汉DM-i的内装设计,不管是用材用料还是细节装点,其实都可以称得上豪华车的标准了。对比凯美瑞来说,我觉得拉开门大家就能明显的感受到。

比亚迪汉DM-i荣耀版121KM 尊贵型的出色配置有哪些?悬架的软硬调节、18英寸轮毂、内置行车记录仪、360度全景影像、50W手机无线充电、15.6英寸大屏、座椅通风加热、VTOL对外放电、NFC钥匙。这些所谓出色的配置,在凯美瑞 2024款 2.0G 尊贵版的车型上都是没有的。甚至已经到接近20万价位了,还能给消费者一个塑料方向盘。大家自己品吧。

能耗成本。

汉DM-i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有一个巨大优势,就是很多时候你是可以完全使用纯电行驶的,这时候再省油的车,你也比不过了。即使是亏电行驶,4.2L/100km也是要比凯美瑞公告的工信部油耗5.81L/100km要省出一大截的。所以,就使用的能耗成本来说,比亚迪汉DM-i有着无可争议的领先优势。而且因为插电的绿牌政策,比亚迪在购置税,车牌方面可能还会给车主省下一大笔。

简单挑了几项,就不细细展开了,要不然场面太难看。比亚迪所谓的“电比油低“其实并不是单单只是在价格上有调整。其实这后面应该还有一句话,电比油低,质比油高。

我们看到的每一项都是比亚迪赢了,但是为什么消费者没有全都去买比亚迪呢?这里面其实就是一个品牌认知的问题,丰田毕竟经营汽车已经快接近百年的历史,全球的市场的口碑认可给了消费者很强的信心。我们作为一个后来者,抢别人手里的蛋糕肯定需要一个过程,有更优秀的产品,更合低廉的价格,并不意味着我们去进行了偷工减料,而是我们有着自己的产业链优势,只是我们在为一个全球化的品牌而努力。一代新人替旧人,总有个过程,只是没想到在新能源这个赛道上,速度有点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