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家厂商跟着一起疯,秦PLUS真能降到5万?比亚迪价格底线在哪?

2024年03月08日 15:06: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对想买车的人来说,这几天最大的好消息是什么?

自然是降价!从比亚迪秦PLUS荣耀版开始,不少主流厂商都加入了降价大军。

春节刚过就这么猛,那么接下来会不会更猛呢?

例如,把秦PLUS降到5万元?

1、秦PLUS有没有可能降到5万元?

秦PLUS这次降价,已经是去年11月份以来的第2次,颇有点“迫不及待”的意思。

于是不少消费者就产生了这样的心理:它会不会一直降下去呢?

例如,降到5万元?

对消费者来说,车自然是越便宜越好;但从客观角度来说,5万多的新款秦PLUS,出现的可能性非常低。

首先,秦PLUS的单车利润并不太高,而且汽车本身就需要一定的生产成本,所以它的降价是有“下限”的。

其次,比亚迪或许愿意在秦PLUS这款车上少挣一点,但秦PLUS下边还有海鸥这样更低端的车型,过分的低价会导致同门内耗,

第三,消费者普遍有一种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适度降价会招来更多用户,但过于离谱的降价,会让消费者产生“这车是不是有什么问题”的心理,可能会起到反作用,甚至会拉低比亚迪的品牌定位。

其实,秦PLUS售价跌破8万元,已经可以对同级别大的燃油车进行降维打击,所以比亚迪不会有太大的驱动力将这款主力车型的售价再降到7万元以下。

即便是,如果过段时间比亚迪认为真的存在7万元以下A级车的需求,那它可能采取的策略是:打造出另外一款车,而不是将秦PLUS降价。

2、其它厂商能跟得上吗?

比亚迪降价之后,其它厂商迅速跟进,这里边有想跟比亚迪硬刚一下的,例如吉利;也有不得不降价保量的。

而且很明显,后者居多。

那么,它们能跟着比亚迪降价多久呢?

其实各大厂商的生存逻辑都差不多,过分的低价,尤其是低到“卖一辆亏一辆”的水平,厂商们宁可不做,也不太可能长期亏损去跟着比亚迪一起降价。

比亚迪既有核心技术,又有年销300万辆以上的规模,在中低端市场,它短期内不太可能遇到像样的挑战者。

3、消费者该怎么选?

这几天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别降了,再降我就真买得起了。

嘴上这样说,但消费者心里想的却是,继续降,降到四五万才好呢。

这种心理,可能是被最近两年汽车行业频繁的降价“惯”出来的,自然而然地认为汽车的售价会一直降。

但这两年降价潮频繁发生的主要原因是这样的:新能源汽车突然崛起,将原来大的价格体系冲得七零八落,厂商、消费者其实都是茫无头绪,需要一定时间对价格体系进行重塑。

其实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了好多年,例如很多合资车至今还把倒车影像当作高端配置,而实际上国产五六万的车型上甚至两三万的老年代步车上都已经普及了倒车影像,但由于以前国产车没有进入爆发期,所以以合资车为主导的价格体系没有崩溃。

现在在新能源车型的带领下,国产车对合资车发起总攻,以前你觉得一款中大型SUV怎么也得二三十万,但现在你会发现,十来万就能买到。

等到这波“价格重塑期”结束,你仅凭车型的定位,就能猜出它大概的价格,例如A级车多少钱、B级车多少钱等等。

在现阶段,买车其实没有必要纠结。

如果你没有用车方面的刚需,那么等一下也无妨,顺带着调侃一下刚买车就被厂商“背刺”的小伙伴。

如果你急需用车,那么该出手时就出手,想想看,新能源车已经比过去便宜不少了,甚至有些比同级别的油车还便宜了,你还等什么呢?

结束语:

行业变革期,价格混乱在所难免,这个过程中会有被厂商“背刺”的不满,也会有以低于预期的价格购入Dream Car的的欣喜,能见证国产车崛起的这个伟大时代,不也是一种快乐吗?最后也留一个问题:现在买车你会果断下手还是继续做等等党呢?评论区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