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又整活!510km长续航 缤果PLUS突然上市,定价太狠了

2024年03月08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论如今车圈有多卷,就看新车发布的节奏就知道了。就在昨天车圈里来了一波新车热潮,短短一天里接连有10款新车浩荡上市,就好像大家都约好似的,为车市复苏刷了一波流量。

然而#缤果PLUS突然上市#的话题在社交平台被广大网友推上了热搜,很多网友还没反应过来五菱这次又在搞了什么新花样?新车就悄然开售了。

看得出来,缤果PLUS是内心是很“着急”了,赶在同级别对手还没出招前,先“抢夺”一席之地。这次上来就官宣8.98-9.88万的售价,可以说五菱从星光官降之后,对待新车的态度依旧是诚意满满,也打得同级别对手一个猝不及防。

当然了,缤果PLUS想要在如今内卷的大环境下第一时间打开销路,单靠价格还是不行的,要有多项的“绝活”才能打动消费者。

缤果PLUS为了与缤果形成明显的区别,整车是造型是经过了重新设计,柳叶状全LED光源大灯与两侧隆起的轮眉相融合,整体视觉气势感更足了。

对比之前缤果主要集中女性用户为卖点的设计风格,显然缤果PLUS造型设计更偏向了中性用户群体,这也正是缤果PLUS为什么着急上市的原因之一,能够吸引更广泛的用户基数。

“PLUS”之后,空间也成为一大强项,缤果PLUS的轴距来到了2610mm,同时车宽也达到1720mm,意味着被“放大”后的车身数据,能使得五菱在纯电五门车市场中多一份立足之地。而据五菱今年的战略部署统计,包括已上市的宝骏云朵、五菱缤果、五菱缤果PLUS、及后续发布的宝骏悦也PLUS,已经有四位大将包围了该市场份额。隔壁家比亚迪仅仅是只有两位成员,可见小型车市场仍然是重要蓝海的市场之一。

与此同时,缤果PLUS通过原生纯电架构带来更为宽敞的内部空间布局,其整车空间利用率达到了78.4%,坐实了国产界“车界空间大师”的称号。而且缤果PLUS还保持了缤果有口皆碑的下沉式后备厢设计,且提供后排座椅的独立放倒调节功能,实现最大1450L的储物空间,这足以赶上紧凑型SUV的使用空间了。不夸张地说,从乘坐到储物空间,缤果PLUS在空间处理,完全达到了A级的用车水平。

在关键的性能部分,缤果PLUS搭载了最大功率达到了75kW的电机,最大扭矩为180N·m,在全新三电加持下,0-50km/h加速时间仅为3.7秒,更积极地动力储备,能够在面对爬坡、坡道起步或大载重的场景下为用户提供更加出色的驾驶体验。

另外在续航能力上,缤果PLUS使用上容量更大的神炼电池,让整车最高可做到510km的CLTC纯电续航,要知道,刚刚上市的海豚荣耀版最高只有401km续航版本可选,那缤果PLUS拥有510km的长续航能力,让用户出行半径更加自由,就算是长途出游,也没有续航焦虑的烦恼。

而且,该电池也是由五菱自研而来,应用了MUST多功能一体化轻薄结构技术与行业首创问顶电芯技术,通过强化电池刚性与整车扭转刚度,发生意外碰撞时不易起火,让神炼电池使用起来更加安全。

同时,人民的五菱也考虑到后期电池维护的问题,神炼电池可支持单体电芯拆卸,后期电池维护成本更低。并且车云两端BMS智能电池管理系统,能够实现全天候监测用电安全。

当然,有的用户也会担心缤果PLUS尺寸被放大后,会不会影响到整车刚性结构。在五菱研发团队的不断打磨和优化下,缤果PLUS同样采用航母级用料打造五环高强度钢安全车身结构,并使用了超1500MPa的高强度热成型钢,保障缤果PLUS全场景、全工况下的驾乘人员人身安全。

其实前面也说到,在新能源汽车日渐地火热,小型车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譬如比亚迪海鸥/海豚、欧拉好猫、零跑TO3等同级别对手,已成为了很多有着代步刚需的家庭新选择。而五菱缤果PLUS入局,刚好填补了五菱在7-10万级纯电车市场的空白,进一步增强了五菱在纯电车市场的竞争力及地位。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传统合资燃油车本田飞度、大众Polo等车型的存在,无论是市场口碑、产品知名度上,相比五菱缤果PLUS还是更胜一筹的。但很显然五菱缤果PLUS最大优势在于,不到10万的售价提供了510KM的超长续航,在用车场景之下,无疑是一个极具吸引消费者的新选择,进一步弱化了与传统合资燃油车的竞争关系。

写在最后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五菱缤果PLUS的态度依旧拿出满满的诚意,让用户享受到更低的成本实实在在的高品质用车体验,加上五菱将缤果PLUS放在一个合适的价格区间,缤果PLUS已经成功打开了销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