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Z亮相,预计一季度上市,能否延续“KTV”系列的成功?

2024年03月08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长安UNI系列“KTV”组合逐个上市以来,话题热度一直不减。在经历长安UNI-V销量上的成功后,长安便投入到UNI-Z的开发中,誓要在新能源各细分市场实现产品矩阵的闭环。

近日,长安汽车官方宣布,旗下UNI系列最新车型长安UNI-Z迎来正式亮相。预计售价15万元左右,并于今年一季度完成上市。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从UNI-Z的命名不难看出其主要面向群体为“Z世代”年轻消费者,长安汽车作为汽车行业“老干部”,能否凭此新车赢得年轻化市场的青睐呢?

外观方面,从官方图片可知,长安UNI-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倒梯形无边款格栅,搭配L形点阵式装饰以及颇具辨识度的流线型LED头灯,呈现出强烈的科技感和运动感。雾灯区域的三角形通风口也为整体设计增添了年轻化风格。

车身侧面采用了现下SUV流行的溜背式设计,C柱位置进行了熏黑处理,让车顶呈现出一种悬浮感的视觉效果,割裂式的车门还原了该车的运动本色。尾部部分的贯穿式LED灯组搭配高位扰流板,提升了其整体视觉层次感。据渠道消息称,长安UNI-Z车身尺寸为4730*1890*1680mm,轴距为2795mm。对于新车整体造型,有网友指出该车与同为长安旗下的欧尚系列极为相似。

内饰方面,长安UNI-Z采用了一体式环抱座舱布局,双拼配色加上大面积软性材质,增强了座舱的品质感,与同为长安旗下的深蓝汽车内饰方面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时配备了双幅式平底方向盘并保留传统的电子换挡杆,在结合新能源汽车内饰风格的同时,给车内留下了一丝传统韵味。配置方面,长安UNI-Z配备了矩形仪表屏、14.6英寸中央触控屏,支持最新高精度地图、手机投屏、语音交互以及FaceID3.0人脸识别等智能交互系统。并支持K歌和影音等诸多娱乐属性功能。此次官方还宣布,新车将标配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动力性能方面,官方暂时未透露过多信息。据有消息称,此次新车将搭载长安汽车耗时27个月开发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全新插混动力系统。

长安UNI-Z官图一经发出,便吸引了各大社交平台大量车友的期待。但其中也有一小部分网友发出质疑,这样一款“拼接车”是否能被现今“高品味”市场所接受,而性能方面又会不会和外观一样“雷声大雨点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