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起亚EV5:明珠蒙尘,合资品牌也有好电车

2024年03月08日 15:41:0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燃油车是合资品牌的主场,新能源是自主品牌的天下”,这是很多消费者的主观印象,但实际上,自主品牌在多年积累下,油车技术已突飞猛进,而合资品牌在电车领域的造诣同样也不容小觑。合资新能源有好的电车产品吗?答案是肯定的,例如我们今天试驾的这台起亚EV5。

电车需要具备怎样的素质?高颜值是年轻人对其最基本的要求。在起亚EV5上,方正的轮廓设计、简洁干练的型面线条、独具一格的灯组样式具备一定吸引力,宽体风格也是加分项,而2月份刚登陆市场的720km续航起亚EV5车型还新增有LED迎宾功能,四驱车型更是提供了19寸空力轮毂,为整车造型增色不少。

车内设计方面,起亚EV5一改合资品牌纯黑搪塑的刻板印象,大量采用植物皮革布置内饰空间,一方面更明亮的色彩搭配在视觉效果上有不错表现,同时也足够环保健康,即便是新车也没有异味,这是同价位合资电车中难能可贵的。此外起亚EV5还配备有曲面屏、主驾零重力座椅、抽屉式冷暖箱等配置,科技感和体验感都有提升。

而要说起亚EV5最大的亮点,个人认为在于多变的空间,其二排座椅支持纯平放倒,且后备箱拥有折叠桌板设计,在外出露营过程中,不论是处理食材还是车内休息时摆放电脑观影,它都会比一般车型拥有更好的舒适体验。此外起亚EV5还支持对外放电,露天电影、电火锅之类的需求也不在话下。

当然,年轻人选择电车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智能车机,本次起亚EV5搭载了现代起亚集团开发的ccNC智能网联架构系统,内置了百度赋能的地图导航,腾讯生态的爱趣听微信等应用,在智能化表现上有所提升。不过客观来讲,它和目前自主品牌的车机表现仍存在一定差距。

如果说车机不算是起亚EV5的强项,那么在驾控上它绝对是同价位电车的优选。两驱车型160kW、310N·m前置电机布局,四驱车型233kW、480N·m的参数,都能带来畅快的提速体验,至于提速线性感,作为一台纯电车型,起亚EV5也有优秀表现。实际行驶来看,起亚EV5的驾控感很强,转向符合预期,尤其在底盘上,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组合一般也得30万级车型才有搭载,滤震表现一流,同时在激烈驾驶过程中,它也能比较好的保持车身姿态,稳定性很有保障,足够支持年轻消费者撒欢。

至于续航,起亚EV5此前提供有WLTC测试下530km续航的车型,而本次又带来了720km的长续航版本,88.1度的电池在城区道路内行驶,掉电量基本参照表显,相对可靠,而在高速上,因为电车的特性以及起亚EV5方盒子造型等原因,达成率能在7-8成左右,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即便是城际通行应该也不会有里程焦虑存在。

此外起亚EV5目前也提供有L2+级辅助驾驶,支持高速公路上的辅助驾驶,功能开启后可以自行依照车道线跟车行驶,遭遇大车能智能偏移避让,当然它也具备拨杆变道的能力,智能驾驶水平可圈可点。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起亚EV5作为一台电车,整体素质是值得肯定的,尤其是驾控表现上,它要优于同价位的自主品牌电车,智能驾驶和设计层面,它也下足了功夫,当然在车机表现上还有提升空间,但总体来说依然是值得购买的新能源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