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再卖不好,新势力一哥就要换人了

2024年03月08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昨天,网上曝光了有关理想全新纯电SUV——理想M6的消息。理想M6定位是纯电中型五座SUV,对标特斯拉Model Y、小鹏G6、问界M5等车型,预计理想M6将会在2025年3月正式量产,并实现上市交付。

今年,理想除了在3月1日正式上市的理想MEGA这款新车外,还有理想L6和理想M9/8/7共4款新车将要上市,其中理想L6是五座增程式SUV,理想M9/8/7则是三款全新的纯电SUV,分别对应理想L9/8/7的级别和定位。由此推断,理想M6将对应即将上市的理想L6。

在去年12月,理想第二款纯电车型谍照在网上曝光,外观和理想MEGA非常相似,由此可见理想的纯电SUV系列将延续理想L系列车型的产品思路,将外观内饰设计风格进行统一,只是在车型定位、功能性等方面进行区分。也就是说,理想M6可以看成是五座的缩小版理想MEGA。

理想这种“套娃”的做法,可以有效减少新车设计成本,同时增加零部件的通用性,进而减少新车开发成本,将新车售价打下去,提升产品竞争力。通过理想L系列车型的销量就能看出,理想这种产品思路是非常成功。

但是,理想纯电系列产品并不一定能复制理想增程系列产品的销量成绩。

从现在的新能源车销量来看,同级别的插混车型肯定是比纯电车型销量更高的,因为插混车能加油,补能体验天生就比纯电车型更好。

理想为了弥补纯电车在补能方面的劣势,给出的答案是5C超快充,搭载5C超快充的MEGA在补能速度上确实非常快,12分钟就能充500公里。理想为了提高纯电车型的竞争力,就需要在后面的纯电新车标配5C超充。

同时理想也在疯狂建设5C超充站,现在有349座理想5C超充,今年年底会建成超2000座高速、城市超充站,2025年更是会建成超5000座的理想5C超充站。

编辑说:

理想M系列纯电车型,大概率会延续理想主攻家庭用户的产品定位,配备冰箱彩电大沙发,还有空悬和智驾,从产品功能性方面是没有毛病,影响消费者购买意向的是它不能加油,如果理想能消除用户对纯电车补能方面的顾虑,才能再造爆款。

此外,理想MEGA上市后的短期订单数量并没有达到预期,这必定会对后续的理想纯电新车造成影响,理想需要花更多的功夫在纯电新车的宣传上面,才能提升消费者的信心。

如果理想能将纯电车的销量做到媲美插混车,这也会对其他品牌的纯电车销量有促进作用,进而加快中国纯电车型的发展,理想汽车一起加电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