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起亚EV5:底盘调校、驾控向欧系车看齐,空间表现有惊喜

2024年03月08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15-20万元左右的预算买纯电车,估计大家想到的都是国产品牌,不过起亚推出的EV5是圈哥认为完全不逊色于自主纯电车的新选择。据了解,起亚EV5定位紧凑型SUV,指导价区间在14.98-22.58万元,同样属于“油电同价”的范畴。新车到底怎样?今天《车壹圈》带大家好好体验下,这台纯电新贵——起亚EV5。

造型前卫 空间大

在试驾前,我们先简单了解下起亚EV5的一些亮点。先给大家说说它的设计,起亚EV5在造型上延续了此前概念版的理念,采用起亚对立统一的全新设计,比如科幻感十足的前大灯等细节造型都延续了下来,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并且它前包围还设有梯形通风口,并配有银色护板,营造出大胆前卫、方正硬朗的视觉效果,设计很个性。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起亚EV5车身尺寸也不小。起亚EV5长宽高分别为4615/1875/1715毫米,轴距达到了2750毫米,而且轴距要比同级RAV4荣放还长出60毫米,这也是它一大亮点。

进入后排,给人感觉就是起亚EV5不像一辆紧凑型SUV,从实际体验来看,整个后排空间表现非常宽大,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空间,起亚EV5已经可以媲美很多中型SUV,整体后排空间表现在同级车型也处于第一梯队。怪不得EV5能获得“2022欧洲年度汽车”大奖,产品力确实很顶。

内饰简约 配置足

在座舱设计上,起亚EV5整体风格偏向居家,没有太多繁杂设计,内饰简约大气。实用性方面,起亚EV5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标配12.3英寸中控触摸屏,里面内置了百度导航、爱趣听、语音交互、CarPlay、CarLife等实用功能。细节方面,圈哥认为,EV5做得比很多造车新势力都好,它保留了很多实体按键,比如空调调节、音量调节的等常用功能的实体按键,开车的时候盲操更容易。

另外,EV5长续航版还配备UWB数字钥匙,通过手机近距离解锁、启动、远程控制车辆或者给朋友分享蓝牙钥匙等,并且长续航版还新增64色氛围灯,夜间点亮后效果更佳。在智驾功能方面,起亚EV5提供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第二代遥控智能泊车、能实现拨杆自行变道的第二代高速公路辅助等功能,配置方面完全不输同级自主竞品。

动力续航优秀 驾乘感出众

聊完起亚EV5的产品亮点,我们把它开起来试试看它动态表现如何。本次圈哥试驾的是,起亚EV5长续航车型,电机功率为160kW(218马力),配备88.1kWh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720km,全系车型均有快充功能。如果选择的是起亚EV5 720km长续航车型,每天上下班往返40km,充满一次电,用上一两周都轻轻松松。

从直观感受来说,起亚EV5虽然有着纯电动车加速迅捷的特性,但它的电门踏板并不会让人觉得过于灵敏无法把控,加速踏板调校柔和且沉稳,前段会有一点虚位,很容易通过细微的动作来控制车速。

毕竟起亚EV5是一辆纯电动车,起步大扭矩和动力直出是它的优势,只要肯踩电门踏板,轻松秒掉同级燃油车毫无压力。简单来说,起亚EV5这种稳妥的调校风格,更偏向日常家用,想要推背感只要肯踩电门,它同样能给到你惊喜。

不少开惯了油车的老司机对纯电车“不感冒”,很大一部分原因不太适应太过强劲的动能回收,作为全球车型的起亚EV5显然考虑得更加周全。起亚EV5拥有多个挡位的能量回收,通过方向盘拨片手动调节动能回收力度的,左边挡位加强能量回收强度右边则是减弱。开车的时候用起来非常方便,不用手忙脚乱的去中控屏幕里找设置,这点必须好评。

起亚EV5的转向手感线性且轻巧,方向盘转动的角度能基本上会与车身转动一致。其次转向和变道时也表现灵活,属于易上手和好开的电动SUV。另外底盘悬架方面,圈哥认为起亚EV5调校是略偏硬朗的,快速变道及过弯的时候开起来信心更足,很有欧系车的感觉。同时,车辆在经过凹凸路面或减速带时,驾驶员能感知到路面的变化,但颠簸感并不明显,驾乘舒适性属于优秀那一档。

作为一款纯电SUV,NVH表现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起亚EV5车门、车窗等关键部位的密封处理到位,关上车窗在时速80km/h以下的时候,胎噪、风噪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就隔音静谧性而言,它比圈哥之前开过部分自主竞品还要出彩,不得不承认起亚EV5在很多看不到的地方是下足了功夫的。

《车壹圈》认为,起亚EV5的确做到了厚积薄发、一鸣惊人。它前卫时尚的设计、丰富的科技配置、空间的优越性以及出众的动力续航,均彰显出了一款优秀纯电动SUV所具备的产品力。作为起亚投向新能源市场上的重磅车型,起亚EV5不仅拥有出众的性价比,驾乘舒适性同样不输同级竞品。如果想选一辆靠谱的家用纯电SUV,又看重性价比的话,起亚EV5值得重点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