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盟对中国电动车海关登记,或将征收追溯性关税

2024年03月08日 16:3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据海外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二(3月5日),欧盟委员会发布紧急通知称,计划于3月7日开始对自华进口的电动汽车进行海关登记,登记为期9个月。报道称,此举为欧盟对中国电动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的一部分,若最终调查认定中国电车接受了所谓“不公平补贴”,欧盟有可能将对这些登记在册的进口车辆征收“追溯性关税”。

对此,欧盟中国商会表示失望,并指出,欧盟近期自华电动汽车进口增长反映了欧洲电动汽车市场需求增长,同时也体现中国车企仍愿深耕欧洲市场的信心与决心。

另外,欧盟委员会本周二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他们已经收集到足够的证据表明中国电动车辆受到了额外补贴。自2023年10月对中国电动车开展“反补贴调查”以来,中国电动车的进口量不但没有下降,反而同比增长了14%。

按照计划,欧盟委员会将在2024年11月结束调查,但他们最近发现,根据中国电动车的增长速度,到了今年11月,欧盟的汽车制造商将完全被中国电动车击溃。另外,根据欧盟最初的通知,可在通知发布日起9个月内,即2024年7月起,征收临时性反补贴关税。

(图/文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