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王副驾更贴心!这几款新能源SUV不光坐着舒适,还主打省钱

2024年03月08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对于“女王副驾”这项配置,相信绝大多数小伙伴首次听说都是在蔚来的车型上。不过随着各品牌车型在配置上内卷,拥有“女王副驾”配置的车型也越来越多、越来越便宜。那么在三八“女神节”之际,圈哥就来为大家推荐几款带女王副驾配置的10万元级新能源SUV,相信你的女神坐了肯定会夸你持家又贴心。

副驾比主驾更舒适:吉利 银河L7

作为吉利银河的首款SUV车型,银河L7在设计、动力以及价格上都非常讨好年轻消费者。其1.5T发动机+107千瓦电机的插混组合,还搭配了3挡DHT变速,除入门版车型外纯电续航均为115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2.35/1.3升。从动力配置和各项参数来看,银河L7都非常给力。

在“女王副驾”配置上,银河L7针对2024款龙腾版车型就进行了升级,售价13.97万元的次低配车型115km PLUS就配备了“女王副驾”,其副驾不仅拥有腿托和电动调节,还拥有加热、按摩、通风等舒适性功能,而且这三项功能是主驾都没有,让副驾比主驾都更舒适。

包括在娱乐性上,银河L7全系都配备了16.2英寸的副驾娱乐屏,尺寸比中控屏都大,进一步保证了副驾独立且沉浸的娱乐体验。

照顾副驾更温暖全车:奇瑞 舒享家

作为奇瑞在新能源发力的代表车型之一,舒享家从车名上就能让我们知道这是一台偏向家用的SUV。所以车内的不少配置都更加注重家庭用户的需求。例如针对“女王副驾”这项配置,舒享家除两款Air入门版车型没有配备外,其余车型均有搭载,也就是说我们最低花14.29万元就能享受到。实际的功能上,舒享家的“女王副驾”拥有电动腿托、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而且高配车型还有4向腰部支撑功能。

除了全面照顾副驾外,舒享家也考虑到了后排乘客的体验,同样是除两款Air入门版车型外,其余车型均有后排座椅加热功能,这在同级车型中是非常少见的。而在动力和续航方面,舒享家拥有412公里续航+135千瓦电机和512公里续航+155千瓦电机两种选择,虽然两种车型在电机功率和续航里程上都不算特别突出,但对于日常家用来说已经完全足够了。

百变空间更实用:日产 启辰VX6

和舒享家一样,启辰VX6同样是一款针对家庭用户的纯电动SUV车型。不过相比舒享家,启辰VX6在动力和续航上的选择就比较单一,全新车型续航均为520公里,搭载最大功率160千瓦的电机。所以如何选择启辰VX6的三款车型,主要是看我们对配置的需求。如果我们想要“女王副驾”,那就要买售价15.99万元顶配MAX车型。

在顶配的MAX车型上,启辰VX6副驾座椅就拥有通风和加热两项功能,满足“女王副驾”的基本功能。但除了追求顶配车型较高的配置外,其实启辰VX6将更多的心思花在了整个车内的空间优化上,即便是不是顶配车型启辰VX6也支持副驾完全放平的操作,实现官方称为的“皇后座”。

此外,前排座椅还可以向内折叠,变为独立座椅,与后面乘客实现面对面交流。所以更加灵活、多变、实用的车内空间才是启辰VX6的最大亮点,更加契合家用消费者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

零重力座椅更高级:深蓝 S7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款副驾座椅实现同级“降维打击”的车型,那就是深蓝S7。为什么说深蓝S7的副驾座椅能实现降维打击,首先在配置和功能上,深蓝S7刚刚上市的121Max荣耀版车型,14.99万元的价格副驾座椅就支持多项电动调节,加热、通风也是一应俱全。而这些就已经看齐同级其他车型的“女王副驾”了。但深蓝S7的副驾座椅并不止于此,官方还提供了“超感智享套件”。

在选装“超感智享套件”之后,副驾座椅就成为了14向可调的按摩零重力桌椅,可以一键实现零重力躺平。同时,套件里还包含了一块放置在副驾遮阳板内的12.3英寸的副驾超感智慧屏。想象一下,在零重力座椅上开启按摩,然后打开副驾屏刷剧,哪个女神能抵挡住这样这样的“诱惑”?

所以相比同级的各种“女王副驾”,深蓝S7的副驾体验确实是实现了“降维打击”。而且相比上述3款车仅有单一动力类型,深蓝S7则拥有增程和纯电两种动力车型,让消费者完全可以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动力类型,丝毫不会有选择困难症。

在《车壹圈》看来:随着各个车企在价格和配置上的内卷,如今我们花15万元左右的价格就能轻松买到一台配置丰富的新能源SUV,今天聊到的4款车型就是代表车型。如果你仅仅是想买一台带“女王副驾”的车型,那么银河L7自然是价格最实惠的选择。但如果你想要真正“俘获”副驾的心,全方位提升副驾的乘坐体验,那么拥有零重力座椅+超感智慧屏的深蓝S7自然最为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