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李试奇瑞风云T6 用的都是好东西 它依然非常靠谱

2024年03月08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为一个十多年的媒体编辑,对于奇瑞品牌是有莫名好感的。当然,这可能也与我80后的年龄有关系,毕竟我经历过奇瑞QQ那个年代,亲眼见到了什么叫汽车进入千家万户。其实提到奇瑞出的混动产品,现在可能好多朋友都不知道该如何去评判它。但说句心里话,在做技术这块,你完全可以相信奇瑞这位“理工男”,绝对靠谱。还有一点,就是奇瑞的车定价都很亲民,有值得考虑的前提条件。今天咱聊聊它的重点吧。

奇瑞风云T6最大的核心就是它的C-DM第三代鲲鹏超能混动系统。聊到汽车传统三大件,那奇瑞绝对不用怕谁。理工男干活你绝对放心,在新能源时代依然如此。还记得咱之前说的“奇瑞研究院”养活了中国自主车企半壁江山不?

其实奇瑞研发混动从2005年就开始了。之前第一代鲲鹏混动系统并不那么成功,但如果我要说出原因,估计你还挺喜欢它的。之前跟奇瑞的小伙伴聊天,说第一代鲲鹏混动研发的时候,最后我们跟各家对比结果的时候我们自己都乐了。因为论巡航、论能耗,我们并不是排前面的,但我们是性能最好的混动系统,这就是“理工男”奇瑞

当然,随着后来不断调整,现如今第三代鲲鹏超能混动不仅路子走对了,而且其实表现很强,这点在奇瑞风云T6身上体现非常明显。在奇瑞风云T6身上,咱们举两个例子,第一个就是发动机,奇瑞风云T6搭载的这台1.5T鲲鹏动力发动机,这可是国内效率第一高的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根据混动系统需求,最大输出功率标定为115kW,峰值扭矩为220N·m。但这台发动机有一个非常抢眼的数据,就是44.5%的热效率。

提到热效率这个词可能好多朋友不太了解具体有什么用。奇瑞风云T6这辆车的混动系统,是可纯电、可增程、可并联、可发动机直驱的全面手,这就牵扯到一个工况,就是发动机给电机充电,而高热效率的发动机,代表着能用更少的油耗给电机充电,想想这是不是大多数用户常用的使用场景,时间长了是不是省钱。

其次,就是奇瑞风云T6用的驱动电机,最大转速可达16000转。一般十多万价格的新能源产品,很少有用这个级别高转速电机的,13000转的倒是有。而高转速电机,代表着电机性能更好,中后段加速能力更强,这在时速60-100公里/小时之间时还是能感受到差异的。这就是奇瑞风云T6的最大优势之一,动力系统用的都是好东西。而且这款车的CLTC纯电续航可以达到120公里,CLTC综合续航更是可以超过1300公里,妥妥兼顾动力和续航。

奇瑞风云T6还延续了奇瑞品牌扎实且不偷懒的造车理念。比如全车80%的高强度钢,同级少有的8气囊,气囊自带6秒保压功能。此外,新车的电池组还采用了高强度钢板+铝合金水板+PVC+MPP 吸能缓冲层组成,这也是为什么奇瑞风云T6的涉水深度能达到同级少有的500mm的原因之一。

说完动力这块,咱们再聊聊奇瑞风云T6舒适能智能化的表现。奇瑞风云T6这款车的定位就是舒适家用。但有很多贴心的细节,例如智能网联系统里面还集成了咪咕游戏生态,还支持定制手柄。新车后排座椅可放平,装上充气床垫就是一辆舒服的露营车。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新车还提供投影套装,内含一个投影仪,而新车后备厢可拉伸的盖板只需要立起来,背面就是一张投影幕布,这平时去郊游,一边BBQ一边看定影,多爽。所以在舒适和智能化体验上,你丝毫无需担心。

综上所述,奇瑞风云T6绝对是一款好车,混动系统效率出色,底盘调校一如既往地扎实,还有很多实用且有意思的舒适和智能化体验,这车只要价格合适,是不是很招人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