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道奇公布电动肌肉车动力数据,结果还不如特斯拉?

2024年03月08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先前 2022 年推出纯电概念车 Charger Daytona SRT Concept 后,Dodge 品牌近日正式发表量产纯电肌肉跑车 Charger Daytona,并同步提供双门跑车与四门轿车版本。其搭载 100.5kWh 锂电池组与 400V 电压架构,5%至 80%快充需 32.5 分钟,入门 R/T 版本双马达四驱可带来 496 匹,高输出 Scat Pack 车型可带来 670 匹马力,静止加速至时速 96 公里为 3.3 秒。Dodge 后续也会在 2025 年第一季推出全新 Charger 燃油版–Charger Sixpack,其改为 3.0 升直列 6 缸动力,并会有 420 匹与 550 匹两种输出。

现行第 3 代 Challenger 与第 7 代 Charger,已在 2023 年 12 月正式停产,并成为品牌最后一款搭载 V8 机械增压引擎的作品。现行款 Challenger、Charger,最早分别是在 2008 年、以及 2011 年登场,当时 Dodge 品牌还宣布将为该车系推出 7 款致敬过往经典的限量车型,作为品牌性能车款最终纪念与回首燃油时代的深刻告别,并预告作为后继的纯电版车型,则将在 2024 年登场。

而改采全新平台的 Charger 车系,除了能兼容 EV 纯电、以及 3.0 升直列 6 缸燃油动力外,也同步推出双门版本、来取代过去的 Challenger 车系。此次发表的纯电版本则冠上 Daytona 后缀,与接下来会推出的燃油版本 Charger Sixpack 做出区隔。

外观方面,不论是双门版或四门轿车版,两者都保留车系相当经典的肌肉车元素,不论是车身前后的肩线,尤其前盖两侧方形且外扩的设计、以及长车头设定,都让人不容错认其血脉。车头全新的贯穿式灯源,搭配车尾前后呼应的贯穿式 LED 尾灯,则让新 Charger 有着更为科技化的风貌,而充电孔则是位于车身的左后侧,车身门把也改为更现代化的平整设计。Dodge 更搭载名为「Fratzonic Chambered Exhaust」的排气模拟声浪系统,可在车内外模拟 V8 引擎的声浪。

内饰方面,全新 Charger 中央标配采用 12.3 吋中央触控荧幕,并配置集团最新的 Uconnect 5 界面,中央鞍座则配有手机无线充电、并且还有模拟传统「手枪式」造型的线传排档杆,而 R/T 车型在数位仪表采用 10.25 吋设定、更高阶的 Scat Pack 车型则为更大的 16 吋设定。座椅方面全车系搭载织布与乙烯基材质,消费者另可加价选配黑色或红色 Nappa 真皮皮质座椅、以及头枕固定式的运动化座椅,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容积最高可达 1,090 公升,而且由于纯电设定 Charger 还具有前方 42.5 公升的前行李厢设计。

动力规格部分,Charger Daytona 目前全车系采用 400V 电压架构、而非当初概念车预告的 800V 电压,不过 Dodge 预告未来还会推出采用 800V 电压架构的高性能版本,而且最终除此波的 R/T、Scat Pack 两款 400V 电压车型外,还会额外推出另外 4 款 400V 电压版本、总计来到 6 款 400V 车型选择。

此次两款车型皆搭载 100.5kWh 容量锂电池,原厂强调搭配 350kW 快充站下、5%至 80%快充需 32.5 分钟,但未揭露详细支援功率。R/T、Scat Pack 车型皆采双马达四驱,其中 R/T 车型的输出为 496 匹、547牛.米,静止加速至时速 96 公里为 4.7 秒,1/4 英里加速为 13.1 秒。Scat Pack 车型动力则提升到 670 匹、850牛.米,静止加速至时速 96 公里为 3.3 秒,1/4 英里加速则为 11.5 秒。续航里程方面,R/T 车型的 EPA 续航预估为 510 公里、性能更佳的 Scat Pack 车型则为 418 公里。

原厂还另外提供独特的 Power Shots 按钮,让车辆在 15 秒内提供额外 30kW、约 40 匹马力的输出。而 Charger Daytona 除日常的四轮驱动模式,还可透过差速器的调整,让车辆在后驱、或是四驱两种输出切换,新车另提供加速、飘移等模式,飘移模式在 Scat Pack 车型上更会将气压悬吊进行调整,让悬吊变为前轴软、后轴变硬的设定。

两款新车预计 2024 年秋季就会正式交付,R/T 车型的预估售价为 5 万美金、Scat Pack 车型则为 6 万美金;燃油版–harger Sixpack,其改为 3.0 升直列 6 缸动力,并会有 420 匹与 550 匹两种输出,但预计要到 2025 年第一季才会登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