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薪三千也能买ID.3?上汽大众带来史上最低拥车成本

2024年03月08日 22:15: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4年,持续了一年的汽车价格战仍在继续。比亚迪带头掀起油电之争,但消费者却显而易见地感到倦怠了。这是因为,虽然汽车的终端价格下降了,但对本来就想买车但无力支付首付和月供的消费者而言门槛仍然很高。而本来就有一笔存款准备买车的消费者则会认为,买了就是跌了,干脆先不买。

跟这样的终端价格战相比,更好地降低消费者用车门槛、以高保值率保护好用户的钱包,才是更高端的解决方案。近期,上汽大众ID.3抓住这一契机,推出了包括首付低至1.99万、3年期内月供低至1,399元、3年至高6折保值回购在内的三重金融大礼,精准消灭消费者购车痛点。

日拥车成本48.5元,购车压力为0

在过去的汽车价格战中,车企往往降低的是购车终端价格,也就是总价,但从拥车成本来看并没有降低多少。以现有的主流汽车产品为例,首付往往占到20%-30%,如果总价在15万左右,就需要三四万的首付。

而且,这类产品往往还有着较高的贷款利率。对这一价格区间的年轻消费者而言,两三千的月供基本让人“月光”,不依靠父母的接济基本不可能。如果说想要选择月供比较低的豪华车,那么30%-60%的首付直接让你“低下头做人”,刚出社会的年轻人得“啃老”才能凑齐首付了。即便如此,后续月供、保养的钱加在一块儿也绝对让人吃不消。

这也是为什么上汽大众要选择在首付和月供这件两事上让利消费者。ID.3的首付低至1.99万,这基本上可以让年轻人在毕业一年的时间内攒够首付钱——要是你是上海用户,那就更值了,上海新政对购买纯电动车的消费者一次性补贴10000元,也就是说不到一万首付就能把ID.3提回家。全国各地提振电车消费的政策估计都在路上,可以期待一下!

除了首付之外,最低1399元的月供下,月薪3千的白领青年也能买上一辆有颜有面儿的电动神车。提车之后,算上46元的日供、2.5元的日电费,ID.3的日拥车成本仅为48.5元!要知道,一些用车比较狠的燃油车车主,一天的油费都不止50元。

短期用车必选,保值回购护航

除了低首付、低月供这种罕见“双低”的金融政策,上汽大众ID.3还带来了3年至高6折保值回购。这一金融方案对两类人吸引力最大,一类就是存款有限又喜欢追求新事物的年轻人,他们可以在低首付、低月供买下ID.3三年后,又通过6折保值回购拿到一笔钱来换新车。

另一类,就是很多想要在工作城市、读书城市短期购车的人。他们的购车需求就是能代步、拥车门槛低,并且用几年还能卖一个好价钱。而上汽大众ID.3的金融礼就完美覆盖了这几大需求,不仅能让他们在还没站稳跟脚的时候“无痛”购车,还能提供3年至高6折的保值率——在市场端,这往往意味着二手车商那里的保值率超过了60%。

通过简单的计算可以得知,如果购买一辆12.59万元的ID.3,车主用车三年还能拿到至多七万五千多的回收款,也就是说三年间只产生了五万块的用车成本,日均45.7元。再按一年2万公里的里程来算,日电费为2.5,再加上11元的日保险金额,全部成本加在一起也才59.2元/天,对拥有短期用车需求的消费者而言是稳赚不赔!

总的来说,跟动不动简单粗暴降价的车企活动相比,上汽大众的让利活动不仅没有割老车主韭菜,还从更体贴的角度为巧妙地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成本。首付月供“双低”背后是肯让利的大气,而保值率背后则是上汽大众备受认可的品质与品牌力。友商掀桌子的同时,上汽大众为消费者支起了新桌子,开启了新牌局。这一局,不是友商肯降价就跟得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