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队领投80亿融资,智己为何独得如此多的偏爱?

2024年03月09日 07:57: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东边不亮西边亮,几家欢喜几家愁。

对于汽车市场而言,这个2024的开年可谓正是应了这句话。

不论是高合含泪停产停工,还是果子官宣放弃十年造车之功,我们可以看到欣欣向荣的新能源市场并非大家眼中那般盆满钵满,也有着数不尽的坎坷与波折。

但是有一家就偏偏顺风顺水顺财神,仿佛独得世间无尽恩宠。

3月1日,智己汽车成功获得超80亿元的B轮股权融资。此轮融资,由中国银行旗下中银资产领投,农银投资、临港集团等共同参与投资,宁德时代、Momenta、清陶能源等科技公司跟投,持续扩大公司生态圈;同时,上汽集团、工银投资、交银投资继续追加投资。

如果仔细去看,你会发现这“80亿的大红包”不仅来自于“国家队”成员的领投,而且还有过去一如既往支持的资本“追投”,甚至还有顶部科技企业矩阵的加入。

这样的“豪门阵容”堪称豪华,在如今这个市场环境里,可以说是一份大大的偏爱。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唯独智己有着这样好的表现呢?

出身名门,国家队助威更上层楼

说句智己汽车“出身名门”,一点也不为过。

而作为上汽集团的“1号工程”,智己汽车的高端造车梦想,不仅仅是上汽这一中国龙头造车公司的使命,更是硬核实力的最佳体现。

智己汽车享有上汽集团“新四化”布局多年所积累的一系列尖端技术成果的“优先搭载权”,技术all in成效明显;上汽集团旗下拥有华域汽车、延锋伟世通、纳铁福等全球著名供应商,都是智己汽车的强大后盾,供应链和生产资源all in成竹在胸;智己汽车创始轮由上汽集团、浦东新区和阿里巴巴集团三大巨头联合完成,成为国内首个创始轮即达百亿量级的汽车科创公司,资金all in底气十足。

拥有如此全方位all in的优势,智己汽车已经不仅仅是上汽的“名门之秀”,也成为了无数“国家队”成员心心念念共同奋斗的“希冀之星”。

2022年7月,智己汽车完成首轮市场化融资,投后估值近300亿。2023年2月,智己汽车获得9大金融机构的50亿元银团贷款签约。2024年3月,智己汽车成功获得超80亿元B轮股权融资。

3年3个脚步,3年3个大红包。3年成长的步伐里,“国家队”的助威不仅仅是口号,更是一个个脚踏实地的鼎力支持,能够强有力地帮助智己汽车再上层楼。

技术领先,智能时代拥有致胜法宝

“家底好”不一定是万能的,“天才”也需要99%的努力,这是老百姓都懂的道理。

而智己汽车在智能领域的不断发力和“秀肌肉”,正是被资本、市场和用户都不断看好的根本原因。

2年前,品牌首款产品智己L7上市伊始,就已经坐拥行业第一梯队的智驾软硬件配置、独树一帜的智能座舱交互体验,将智能化体验拉满,为“豪华体验”注入“智能属性”。同时,智己还能做到“智能与驾控两手抓”,智己L7以连续漂移43.646公里的成绩,成功摘得“电动汽车漂移距离最长”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后LS7面世,再接再厉成功刷新了“穿越最大海拔高度差路段(电动汽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好消息是,在今年春季陆续上线的“ICS云台制动”功能,堪称是为驾控加上了“云台”一般的稳定体验。如此这般,全新智己L7配备的“同级唯一全时四轮智控底盘”将以智能科技融合车身控制技术,为用户带来更丝滑、更平稳的豪华行政级行驶质感,让驾控也有智能赋能,堪称是致胜法宝。

与此同时,在智舱和智驾这两样“标准智能化体验”方面,智己汽车更是“下猛料”,

智舱方面,“全画幅数字驾舱屏”成为了市场上独一无二的配置。“全域数字视野驾舱屏”集成行业首创的雨夜模式、A柱补盲、侧后补盲、后视补盲等高科技解决盲区隐患,让用户眼前一亮,安全水平再度上升;“一键AI代驾”功能让老司机和新手都能一秒爱上,实用度大大提升;IMOS快速迭代进化,让智能车机不断进化,也让用户的智能体验常用常新。

智驾方面,智己汽车高速高架NOA已全国开通,“城市通勤模式先行版”计划将于3月底落地上车,“通勤模式”年内将覆盖全国100城,并且到了6月份正式进入“无图时代”。然后更重要的是,智己汽车获得首批L3级别自动驾驶测试牌照,能够代表中国品牌迅速与宝马等国际大厂一起竞逐智驾赛道。

如此看来,在智能领域“全线出击”的智己汽车,在技术方面的领先仿佛是掌握了智能时代的致胜法宝。难怪智己能够获得“国家队”和顶级科技企业矩阵的赏识和青睐,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产品热销,国内国外皆一路繁花

好评和认可,最大的佐证,其实就是销量。

进入2024年,智己LS6的表现可圈可点,连续四个月夺得“中大型纯电SUV”销量冠军。这是智己家的“销量担当”,也是市场上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智能SUV之一。

21万元起售的价格、强大的智能体验、大厂资质和品牌背书……说实话,这样的智己LS6想不火都很难。

国内繁花盛开,国外也要香飘万里。

近日,智己的第4款车型——智己L6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完成了首秀。从产品力上来看,智己L6造型出色,零百加速跻身2秒俱乐部,CLTC最高续航里程突破1000km,驾控体感相信也是不遑多让……

这么说吧,智己L6的亮相不仅赢得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而且也让中国品牌的电车在世界舞台上赢下了不错的好印象。

而智己的脚步显然不止于此。

据悉,2024年,智己汽车将充分依托SAIC现已覆盖全球一百多个国家主流细分市场的2,000多个渠道网点,高效进军海外市场;智己L7、LS7将在墨西哥、中东、南美、东南亚等新兴市场首发;2025年,智己LS6、L6将进军全球市场,在包括欧洲、澳新等主流市场登陆。

那这个时候回头再看,在智己即将成为“中国品牌电车出海名片”的前夜,此次获得的“80亿融资”,目的是被用于新一代智能化车型开发、高阶智能驾驶和未来智舱技术研发、市场渠道加速拓展,以及进军海外市场,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等,可以说是恰到好处了。

写在最后:

出身好、受欢迎、能力强、技术棒、认可高、口碑好……智己汽车的成功是一次“长期主义”的胜利,也是大厂x市场x资本x用户多维共创共赢的一项成就。随着产品布局逐渐完善、智能化技术持续加码、出海进程不断加速,有“国家队”鼎力支持的智己汽车,未来一定无限美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