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鲸海报引发猜测,长安的动力系统要全面焕新了吗?

2024年03月09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3月9日,长安汽车的官方渠道发布了一张海报:一头蓝鲸,一个宇航员,搭配上寥寥数语。海报一出,猜测而生——蓝鲸动力系统,这是要升级呢,还是要焕新啊?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次长安似乎会卷到极致,因为太“鲸天动地”了。

与其狂卷价格,不如在技术的蓝海里遨游

应该说长安是明智的,因为汽车产品的竞争,归根结底还是核心技术的竞争,所以,想在愈演愈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唯一途径就是坚持技术创新,当然,也只有更多的新技术,才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很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的长安,早早地从价格混战中抽离,潜心新技术,特别是动力系统的研发,毕竟,一台车最本源的作用是驾驶,最核心的部分是动力。也因此,无论是超级增程、数智电驱还是智电iDD,长安的“蓝鲸”动力一直在疯狂进化。

油价与续航的双重压力下,插电式混合动力是最热门的选择,长安当然不会放弃这条路线,智电iDD也就应运而生。抛开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它的优势可以总结为两点,智电经济和智电安全。简单来讲,就是通过高聚能电池、高效能动力、高智能电控三大硬件的支撑,结合智能算法,打造AI智慧节能和衡温智慧安全两大系统,从而实现经济性与安全性的全面升级。

再说深蓝的超级增程。它基于正向设计的纯电动平台,以纯电驱动技术为基础,引入原力智能增程系统,为纯电汽车补能提供了解决思路,打造出比较符合中国国情的全场景出行解决方案。据说,深蓝超级增程已经累计为用户节省使用成本超过5.4亿元,减少了6.06万吨碳排放……

还有长安的数智电驱。它采用双电机混动构型,支持纯电驱动、串联混合驱动、并联混合驱动、能量回收等等多种工作模式,应用车型广泛,使用效率也更高。

认知决定格局。长安汽车从最开始就没有陷入“价格”陷阱,而是着眼于技术边界的拓展,坚持厚积薄发,期待如蓝鲸般畅游深海,纵横全球。

卷价格的,不如卷技术的

放眼如今的汽车消费市场,经过多次“价格战”的轮番轰炸,消费者早已幡然醒悟,对价格的认知,从曾经的“充满期待”转变成了“保价维权”——卷价格,不好使了。

那么,“卷”技术的,如何了呢?

先来看一组数据,2024年1-2月,长安汽车销量433,071辆,同比增加19.37%;自主品牌销量368,088辆,同比增加18.96%;自主乘用车销量280,421辆,同比增加15.74%;自主品牌海外销量75,661辆,同比增加106.19%。自主品牌新能源2月销量23,226辆,同比增加12.87%;1-2月累计销量75,807辆,同比增加55.97%,在龍年,实现了启新的开门红。

内行看门道,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不是一组枯燥的数据,而是对于“卷”技术企业的深层认可:市场平稳时,销量好,非常正常;但在市场充满动荡与不确定的大环境下,依然坚持考虑消费者感受,考虑解决消费者痛点,在技术上全面进化,高能创新,从而做到销量始终向好,才是企业强悍实力的真实体现。

人是技术的底色,潜心储备,百举百捷

想要拥有世界级的创新能力与实力,就需要具备世界一流的人才储备。

对于长安汽车而言,研发实力的底气是全球“六国十地”的研发布局,是围绕智能化、新能源等核心领域,构建起的17家科技公司以及16个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中心,还有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1.8万余人技术研发团队。

据说,未来长安汽车将坚持每年研发投入占比不低于收入5%,以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到2030年或将累计投入2000亿元,新增1万余人的科技创新团队,形成全新的顶级技术天团。

因为在海洋中没有天敌,蓝鲸成为了地球上最大的动物,但同时,它又是性格温和,爱好和平的。我们期待,全新升级后的蓝鲸新动力,能够在动力技术领域持续创新,保持引领地位,如同蓝鲸一样,成为最温和,最强大的隐形大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